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日报:世界杯突然进入诡异战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8:39

  黄一可

  开普敦的绿点球场似乎是一个被非洲巫师施了魔法的地方,本届世界杯此前两支出现在这个球场中的欧洲强队——法国队和意大利队都获得了一场平局。出现在绿点球场中的第三支欧洲强队——英格兰队,再次为球迷们送上了一场乏味的0∶0。比起乏味的小组赛首轮,进入第二轮后,随着一批强队纷纷被爆冷,以及发生在场内场外的离奇故事,世界杯突然进入了诡异战场。

  法国队还算强队吗?现在就连高唱《马赛曲》的法国人,也巴不得法国队早点滚蛋。多梅内克在世界杯后即将获得自由,但这支战战兢兢的球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原来的气质。为了自由,法国人失去了方向。意大利人也很搞怪,布冯中途离场,据说是腰椎间盘出了问题。如果那条老迈的后防线失去了布冯,不知道还有谁可以保障蓝衣军团继续前行。

  西班牙队、德国队先后输球,不得不让人感叹,足球是圆的。德国队这场最怪异,除了主裁判,焦点还集中在两名波兰后裔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身上——克洛泽领到了代表德国队出场98次以来的第一张红牌;波多尔斯基也创造了历史——这是德国人自1974年之后第一次在世界杯非点球大战时罚失点球。布雷默说过,助跑距离长,正脚背,把球和对方门将一起打进网窝,这是德国队罚点球的伟大传统。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却背叛了德意志传统,很“山寨”地踢出一记温柔球……德国队可以输球,但不能输在点球上,这样的几率就像乔丹扣篮失败、邓亚萍把拍子甩脱、博尔特在100米直道上跑不进10秒一样小。

  塞尔维亚人连续两场用古怪的方式送出点球,高佬队快要变成一支手球队了,难道个子高就真适合打“篮球”。维迪奇的手球方式也有点古怪,手臂大开大阖,一般人想摸到球都难,难道真是有意送给德国人一个点球?再说说执法本场比赛的西班牙名哨马伦科,此君发黄牌有如打扑克,本场比赛他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尽管如此,他仍创造不了世界纪录——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俄罗斯裁判伊万诺夫在葡荷之战中曾掏牌20次。有一种说法是,这是德国队主动申请输球,因为如果他们成为小组第一的话,就很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碰上强大的阿根廷队。

  再次回到绿点球场。英格兰球迷向他们昔日力捧的球员们发出震天的嘘声,本场发挥极差的鲁尼赛后毫不示弱地反讽球迷:“他们真是一群忠实的球迷!”英格兰队在被“黄油手”戏弄后,如今再次暴露出心理素质不过关的老毛病。很明显,如果这是毫无压力的热身赛,或许英格兰队早就轻松拿下了。卡佩罗多次表示要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但目前看来,英格兰队员似乎比往届的心理问题更加严重。卡佩罗可以勒令部下不准发脾气不准无谓吃牌,但却终究治不好“英国病人”。英国小报喜欢漂亮帅哥、太太团,是因为他们早就搞懂了,这从来都是一支不擅长打硬仗的贵族球队。

  颠覆传统的小组赛第二轮赛事过半,比赛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场面和跌宕起伏的情节。比如两个乌龙球都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而且都是同一球门!随后,红牌则成为几场赛事的最大转折点。德国人也许至今都想不通,为什么会输给塞尔维亚人,后者早就失去了前南足球快、狠、灵的特点。还有一种更阴暗的猜测,那就是国际足联安排裁判暗算德国人,以便让上半区为数不多的几支强队都能继续走下去,保证最强的球队能晋级四强,以免南非世界杯太“杯具”;或者说干脆就是让裁判来演戏,以挽救南非不利的票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