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十大父子兵:马尔蒂尼姓氏辉煌 桑切斯两夺欧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8:16

  世界杯期间,随着各队的逐渐亮相,一些有趣的现象也随之诞生——翁婿配、父子档同时出征。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就两次上演全家总动员的好戏。先是阿根廷与韩国一役中,阿圭罗在球队场面艰难情况下,出场后连续导演两粒进球,最终帮助潘帕斯雄鹰4:1取得大捷;然后是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儿子小布拉德利在最后时刻临危救主,助球队艰难逼平对手。这两个案例都让人感叹关键时刻亲情的魅力之大,关键时刻还是自己人靠得住。

  荷兰

  范博梅尔 范马尔维克

  本次南非之行,范马尔维克招入了被荷兰队前主帅范巴斯滕打入“冷宫”的范博梅尔,而范博梅尔就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

  阿根廷

  阿圭罗 马拉多纳

  在世界范围内,马拉多纳与阿圭罗的关系几乎无人不知。本届世界杯上,阿圭罗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阿根廷第二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圭罗虽然没有首发出战,却大放异彩。阿根廷下半场一度陷于被动,但是阿圭罗在第75分钟替换特维斯出场后,阿根廷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化学反应。老马女婿先是在进攻分球梅西,后者射门被门柱挡出后,伊瓜因捡漏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阿圭罗又在边路高球传中助攻小烟枪上演帽子戏法。阿圭罗的爆发证明了马拉多纳没有看错自己的女婿。

  美国

  布拉德利父子

  父子齐上阵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两对,其中一对就是美国阵中的布拉德利父子。在英美大战中,老布拉德利是主帅身份,而小布拉德利是主力中场,并率队1:1战平不可一世的英格兰队。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在比赛81分钟,美国队以1:2落后于对手。正是主帅的儿子小布拉德利在第82分钟的抢射命中,帮助美国2:2战平对手,关键时刻还得靠自己人啊!

  斯洛伐克

  和布拉德利父子相比,斯洛伐克弗拉迪米尔·魏斯父子相对名气较小。魏斯是一个足球世家,现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的魏斯的父亲也曾经是斯洛伐克国家队国脚。作为球员的小弗拉迪米尔·魏斯出自曼城青训营,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被租借到了博尔顿队。

  新闻链接

  足坛十大父子兵

  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以家庭的名义延续梦想,上演着父子兵的传奇。虽然有些儿子名气不如父亲,有些父亲成就不如儿子,但只要他们拥有相同的姓氏,就足够被世界足坛铭记和感谢。

  

  1 马尔蒂尼父子

  切萨雷·马尔蒂尼和保罗·马尔蒂尼都曾带领AC米兰获得过欧冠冠军。马尔蒂尼这个姓氏的传奇一定会继续延续下去,因为小小马尔蒂尼现在已崭露头角。也许他会像爷爷和父亲一样,带领AC米兰走向辉煌。

  

  2 桑切斯父子

  老桑切斯曾是皇马后卫,在1966年和球队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小桑切斯也和皇马一起夺得过欧冠冠军。在世界足坛,父子俩都拿过欧冠冠军的只有3对,因此桑切斯父子算得上世界足坛的一大传奇。

  

  3 克鲁伊夫父子

  约翰·克鲁伊夫是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阿贾克斯、巴塞罗那、费耶诺德,他都取得了成功。儿子约迪·克鲁伊夫曾效力过巴塞罗那和曼联,但他没能取得像父亲一样伟大的成就。如今,约迪·克鲁伊夫在马耳他一家俱乐部踢球。

  

  4 贝隆父子

  父亲拉蒙·贝隆绰号叫巫师,儿子塞巴斯蒂安·贝隆的绰号是小巫师。效力于阿根廷的大学生队时,拉蒙·贝隆曾率领球队3次夺取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塞巴斯蒂安·贝隆无疑比父亲知名得多,现在他还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员。

  

  5 弗格森父子

  弗格森是伟大的教练,这个苏格兰人在球员时代司职中锋。儿子达伦在曼联开始职业生涯,1990年首次获得出场机会。但弗格森最终发现,达伦不是踢球的料,并让他转会到了狼队。

  

  6 古德约翰森父子

  阿诺尔·古德约翰森和埃杜尔·古德约翰森也许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一对足坛父子兵,因为他们曾参加过同一场国际比赛。1996年,冰岛在一场友谊赛中以3:0战胜爱沙尼亚。那场比赛中,老爸阿诺尔首发登场,在比赛中他被换下,而换下他的正是儿子埃杜尔。

  

  7 兰帕德父子

  老兰帕德在西汉姆效力了18年,退役后,老兰帕德成为教练。小兰帕德在厄普顿公园开始职业生涯时,老兰帕德就是西汉姆的助理教练。离开西汉姆后,小兰帕德加盟切尔西,并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

  

  8 雷德克纳普父子

  老雷德克纳普在西汉姆开始职业生涯,在利物浦度过了较为成功的职业生涯。小雷德克纳普曾是利物浦主力,目前是天空体育的电视评论员。

  

  9 舒梅切尔父子

  舒梅切尔曾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在他的曼联生涯中,5次获得英超冠军,并在1999年捧起欧洲冠军杯。小舒梅切尔也是守门员,目前还没有达到父亲成就的迹象。

  

  10 达格利什父子

  达格利什被评为利物浦历史上最伟大球员,在英超和苏超进球超过100个。转会利物浦后,夺取冠军无数。儿子小达格利什的球员生涯并不成功,他效力过几家俱乐部,退役前在吉尔马诺克踢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