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商报:英格兰摇摇欲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8:02
    潘媛

    成都商报电影记者,基本不懂足球

    “大家现在看到,坐在场边的,这是英国的威廉王子,坐在他旁边的是亨利王子。”刘建宏说。隔了一会儿,他又说:“这是大家所熟悉的威廉王子和亨利王子。”他喝酒了吧?好好地把人家堂堂一王子改名了。

    喝醉的还不止刘建宏,整个英格兰都摇摇欲醉。鲁尼全场好像只有一脚射门,很软,跑得也慢。得了黄牌下场就要停赛的卡拉泽,我怎么瞧他都像是个酒精中毒患者。贝克汉姆长成那样纯属意外,是英国人推出来欺骗世界的,其实伦敦满大街都是鲁尼卡拉泽,酒吧里更多。

    鲁尼和加斯科因很像,很有点流氓气。天才的际遇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出现了岔口:马拉多纳不吸毒了而且成了比赛场上的大赢家,但酗酒的加斯科因却在前几天出了车祸。鼻青脸肿的坏孩子被缝了15针,而车祸的起因已经查明:司机醉驾。

    世界杯开赛一周了,不管他们死得多难看,踢得多平淡,但足球的气味依然蔓延到了各个角落:夹杂着香烟、啤酒和鸭脖子的味道。央视新闻频道的一则健康小提示,说,看球的时候尽量不要喝酒。晚上肠胃都在休息,喝了凉的啤酒,会引发肠胃疾病。我觉得CCTV这纯属瞎操心,全世界的男人都会当耳边风。肠胃疾病算个屁。

    我的朋友小P结婚3年了,两口子从不因为家务事吵架,不因为养不养孩子吵架,也不因为谁出轨谁花心吵架,只围绕一个中心思想,就是喝酒。基本情节为:男人应酬,女人生气,男人酒醒后痛哭流涕,写检查,女人消气。如今检查已经积累了好厚一叠,我刚开始还替他们着急,到后来发现两人乐在其中。

    另一个朋友Z,他曾在情人节得到一件来自老婆的珍贵礼物:24张纸条。上写:我可以喝酒,我可以打台球,我可以不带儿子,等等。每张纸条只能用一次,老婆将无条件答应上面的要求。Z在不到一个星期就用完了所有的“我可以喝酒”,整整后悔了一年。

    如今男人们都获得了特赦。老婆的禁酒令淹没在铺天盖地的集体偷欢中。

    喝酒是一个盛产段子的行为。一朋友喝多了,凌晨3点打开窗户,潇洒大笑,对着星空放豪言:甩了!甩了!后邻居拨打110。另一晚,半夜里突然从床上坐起来,俯冲至浴缸,一面躲一面大叫:老婆掩护我!小P的老公酷爱健身,酒后回家,兴奋,于是比划着健美先生的姿势,把老婆从床上拖起来为自己拍照留念。还有一朋友,住6楼,宿醉后独自回家。第二天朋友去找他,4楼发现一只鞋,5楼发现一只鞋,到了6楼发现一裸男,他将衣服脱下来叠得整整齐齐当枕头,自己缩在门口睡了。叫醒后一问,他还以为自己正睡在沙发上呢。

    我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学校毗邻阿森纳的主场,所以几乎全学校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阿森纳球迷(因此我也认识亨利、温格)。我在学校附近一家麦当劳打工,店名就叫海布里角。每当有球赛,店长就要延迟打烊的时间,即便不是阿森纳的主场,那些球疯子都要跑到海布里附近的酒吧看球———据说这是传统。

    有一晚我值夜班,刚做完清洁准备拎包走人,这时一壮男踏风而至。他双手各拿一听啤酒,走到大堂,也不言语,先哈哈哈朗声大笑三回,然后伸开双臂,手腕一翻,用力一拧,啤酒哗啦啦倒了满地。我被吓呆。

    壮男仰脖对着空易拉罐喝了十分钟,说了一堆骂人的话,然后满意地撤了。我眼含热泪,去拿拖把。从此便恨死了男人以看球的名义喝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