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韩日澳次轮不胜恐减亚洲名额 国足想出线更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7:50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透露,如果本届世界杯代表亚洲参加比赛的4支球队不能有两支球队杀进16强,亚洲区下届世界杯将肯定不能继续获得4.5个参赛名额。

  第91分钟,田中斗莉王头球摆渡,替补出场的冈崎慎司插上小禁区内射门将球打飞;澳大利亚威尔克希尔72分钟单刀不进……这两次“打飞机”不但可能打飞两队的出线梦想,更可能直接打飞了下届巴西世界杯亚洲区的1个名额,这对于中国队的世界杯梦想来说打击巨大!

  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日本队全败。这糟糕的成绩让日本球迷对国家队已经没有信心,但首场比赛的胜利,日本队终于重新引起了民众的关注。日本足协宣布,如果能小组出线,每人将奖励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这还不算,《富士晚报》还报道,如果能带领日本队杀进16强,冈田武史将成为新的日本J联赛的主席。媒体和球迷的支持让冈田武史赛前更是大放烟雾弹,称要与荷兰对攻。不过,换到比赛开始,日本队又一次派出了无前锋的阵容与荷兰队周旋,赛前高喊着要与荷兰对攻的冈田武史选择了防守。斯内德破门后,冈田武史迅速调整,让带着轻伤的中村俊辅出场,77分钟更是干脆让前锋冈崎慎司换下中场长谷部诚,这赌博式的战术让日本队全力压上进攻,此时日本队替补席上只剩下森本贵幸一名前锋。比赛最后时刻,连中后卫田中斗莉王都到前场担任中锋,日本队最后的疯狂没能换来一个进球……

  接着出场的澳大利亚队的顽强让人惊叹,第72分钟少一人的澳大利亚队获得黄金机会,威尔克希尔单刀机会却被对方扑出。少一人守到一场平局,这让澳大利亚队出线的希望还存在,不过他们不但需要在两名主力停赛的情况下战胜塞尔维亚队,而且还需要争取多进球,客观说他们出线的希望已经比较渺茫。目前三支亚洲球队都已经打完第二场,出线形势均不太理想,要想有两支进军16强的希望相当小,甚至不排除全部无缘16强的可能。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透露,如果本届世界杯代表亚洲参加比赛的4支球队不能有两支球队杀进16强,亚洲区下届世界杯将肯定不能继续获得4.5个参赛名额。布拉特数次表态,希望把目前非洲区的5个参赛名额增加到6个,那意味着非洲增加的这个名额只能从亚洲区抢,这样亚洲将只剩下3.5个名额。如果本届比赛亚洲球队不上演绝地反击,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真正的“灾难”。看看本届亚洲球队的表现,中国队没有把握战胜任何一支球队,更不要说还有西亚的伊朗、沙特两大强队,恐怕球迷调侃的中国队再进世界杯只能自己承办一次比赛才能成为现实。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