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缺口气难胜荷兰 日本狂热球迷几乎脱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7:46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德班

  德班体育场,第91分钟,日本队9号冈崎慎司在小禁区前左脚打凌空高出,日本队错过最后的机会,射门次数比荷兰队还多一次的他们0比1惜败。这让现场的日本助威团懊恼不已,其中包括脱得只剩“兜裆布”的一名狂热日本球迷。

  昨天的德班,橙色无处不在。能容纳62760人的德班球场,看台座位爆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荷兰球迷。在南非居住着大量的荷兰后裔,从前天开始,“橙色风暴”就开始从四面八方向小城德班汇聚。昨天一早,一列长长的车队开进德班,这是在南非的荷兰裔策划的看球行动。这列车队绵延数公里,车队中既有大巴车,也有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甲壳虫,几乎所有车辆都涂成了橙色。一名荷兰球迷在接受南非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次“长征”是他们几个月前就策划好的,大家通过网上论坛联络,决定在比赛当天开车到德班为荷兰队助威。

  人多势众,看台上狂热的荷兰球迷赛前就掀起了一波波橙色的热浪。其中,最惹眼的是几位穿着暴露的金发荷兰美女,打出一幅硕大的标语,“荷兰,教教英格兰怎么踢球!”这幅标语霸气和挑衅味道十足,她们以此来讽刺同样是“世界级”的英格兰队,后者已经连续两场不胜。

  德班球场的橙色海洋,间或掺杂着一些蓝色,那是为数不多的日本球迷。虽然人不多,但日本球迷却相当抢眼。一名日本球迷戴着高高的帽子,上面写着“日本1比0荷兰”。还有位球迷更夸张,他当场脱起了衣服,最后他身上只剩下相扑运动员穿的“兜裆布”。可惜,这名球迷实在太瘦了,看上去不像相扑选手,反而像在准备裸奔。

  与球迷的创意相比,荷兰队和日本队的上半场却让人昏昏欲睡。看台上英格兰记者克里斯·贝文,无聊地打着哈欠,“日本队开场的态度和我赛前想得一样,就是死缠烂打拖慢节奏。但荷兰队却表现得不紧不慢,真的让人意外!难道荷兰人想这样教我们怎么踢球吗?”显然,他是在为荷兰球迷的那副标语耿耿于怀。

  对于荷兰队半场的表现,在南非国家电视台后方转播厅里,荷兰足坛名宿科曼解释说,“两队都在为第一个进球而努力尝试,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表现得如此小心翼翼。在世界杯上,永远不要期待流畅的足球,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上半场的沉闷的确出乎球迷的意料之外,两支球队主帅赛前激烈的口水仗一度让人产生幻觉,认为昨天的比赛会拼得火星四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您是否喜欢日本菜?”范马尔维克的回答有些不太礼貌:“我很喜欢吃,球员们也喜欢吃,明天我们也想好好享受日本寿司。”他的回答引起了全场记者的哄笑。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反击也很犀利,他故意将范马尔维克的名字说成了“范达伊克”,“达伊克”这个发音在日本语中是木匠的意思。看着日本记者的笑脸,冈田武史也一脸坏笑:“对不起,我对他的名字没太记清楚。”

  在庸俗的前45分钟之后,对于冈田武史的不敬,范马尔维克在下半场进行了还击。第53分钟,荷兰队终于等到了他们的第一个进球,范德法特左路下底传中,田中斗莉王头球解围,禁区内范佩西将球回敲,禁区外斯内德大力抽射球门近角,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进大门,荷兰队1比0领先。

  倔强的冈田武史自然不愿意场外被羞辱、场上也失利,他一口气换上两名前锋玉田圭司与冈崎慎司,这也在最后阶段给荷兰队造成巨大麻烦。然而,短一口气的冈田武史还是输了,当终场哨响,他站在场边,双手叉腰,一脸不服和无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