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袋鼠”连吃红牌 “黑星”点球平10人澳大利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7:42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晚加纳对澳大利亚一役,是非洲球队的世界杯第100场角逐。不过,在澳洲袋鼠早早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黑星”加纳险些翻船,最终仅靠点球,才勉强逼平澳大利亚。

  此战,澳大利亚大将卡希尔红牌停赛,主力后腰格雷拉因伤缺席。科威尔带病出战,澳大利亚从开始就带有悲壮色彩。德国主帅勒夫也到场观战,考察下轮对手加纳。

  上场完败给德国,背水一战的袋鼠开场后就发起攻击,第11分钟就收获进球。加纳门将面对布雷西亚诺威胁不大的任意球射门竟然脱手,霍尔曼补射中的。不过14分钟后,红牌和点球令形势急转直下。门萨接阿尤妙传后射门,球打在堵枪眼的科威尔手臂上,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澳大利亚连续两场遭受直接红牌的重罚,加纳则连续两场凭借点球破门得分。吉安一蹴而就。

  加纳占据人数优势,一切似乎向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发展。不过,加纳差劲的战术素养让他们不断浪费机会,围攻对方时屡屡出现配合失误或草草打门了事。澳洲人换上高中锋肯尼迪,险些改写比分,可惜无人盯防的威尔克希尔第72分钟单刀无果。加纳后卫潘特希尔争顶时鼻子挂彩被担架抬出场外,成为终场前最触目惊心的画面。最终双方平局收场。

  加纳阵容(4-2-3-1):金森/潘特希尔、乔纳森·门萨、阿迪、萨尔佩/安南、普林斯·博阿滕(88'阿莫阿)/塔戈(56'阿贝耶)、阿萨莫阿(77'蒙塔里)、阿尤/吉安

  澳大利亚阵容(4-2-3-1):施瓦泽/威尔克希尔(84'鲁卡维恰)、尼尔、穆尔、卡尼/丘利纳、瓦莱里/埃默顿、霍尔曼(68'肯尼迪)、布雷西亚诺(66'奇珀菲尔德)/科威尔

  点球前锋再次出头

  赛后,为加纳进球的吉安连续两场被评为全场最佳。全场比赛,他跑动9541米,34次传球23次到位。

  吉安身披后卫号码(3号),他现在将自己的名字在射手榜上提高了一位,目前进2球仅次于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不过纵观两场比赛,吉安似乎只会进点球,运动战难以找到准星。

  在对方大将科威尔被罚下场后,加纳加强了进攻。不过,加纳队员反而更加迷糊,以吉安为首,他们不断选择不靠谱的远射来结束进攻。全场加纳队一共射门22次,其中吉安包办6次。虽然3次射正,但几乎谈不上威胁,大部分都是20米开外的远射。

  人多不一定力量大

  大半场多打一人,却丝毫没体现出优势,攻防两端都不如对手,除了主帅用兵无方,队员们大脑也过于一根筋,加纳应该反省。

  非洲黑星拥有多名上届世青赛亚军成员,身体素质上佳,但战术素养像业余球队。进攻到前场,队员基本不看队友只看球门,抡一脚了事。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加纳没有利用球场宽度调动对手,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澳大利亚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将计就计,后防回收,让对手放开远射。此后维尔贝克遣上肯尼迪作为支点打反击。澳大利亚得球后长传,作为桥头堡的他得球后等待队友跟上,然后进行小范围配合,创造了几次良机,如果运气好应能拿下比赛,只是临门一脚欠佳。本报记者 周磊

  拉耶瓦茨:平局也不错

  赛后,加纳主教练拉耶瓦茨对澳大利亚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平局表示满意。

  他说:“平局是非常好的结果。我们没有拿下这场比赛,因此为了出线,仍需要末轮在德国队身上至少拿一分。”虽然球队没能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但他并没有太过失望,“我们所遗憾的就是错过了那么多进球机会,不过这就是足球”。

  维尔贝克:只有向前看

  赛后,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说:“我们必须赢塞尔维亚至少3球才能确保出线。尽管这很难,但我们还有机会。”

  澳大利亚连续吃到红牌,维尔贝克也表达了看法,“即使只有10个人的时候,我们仍然坚持战斗到底。那个点球或许是因为手球的原因,我没有看清楚具体情况,但比赛结果是不可改变的。我们必须向前看”。

  谁都不保险

  加纳目前积4分居小组第一,出线形势并不乐观,末轮对阵德国,如果输球且塞尔维亚赢球,他们将被淘汰。德国积3分居第二,命运在自己手里,击败加纳即确保出线,战平的话则需要塞尔维亚不胜。塞尔维亚赢球可确保出线,如果打平,只有德国输球他们才能出线。澳大利亚想出线,需要德国或加纳输球,而且他们以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