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次战劲敌巴西欲起舞 德罗巴首发增信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07:34

  作为本届世界杯公认的死亡之组,G组在首轮过后就证明了实至名归。拥有C罗的葡萄牙和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居然为所有期待大球的朋友们奉献了一场0:0,而巴西也没有显示出五星实力,仅以2:1险胜朝鲜,反倒让人们更加记住了郑大世的泪流满面。

  对于巴西来说,本场比赛必须拿下3分,因为一旦他们与科特迪瓦和葡萄牙打成平手,三支球队很可能要通过比较净胜球来决定排名,由于只赢了朝鲜1个球,使得桑巴军团在这一环节完全处于下风。首场比赛,巴西的表现不令人信服:卡卡的低迷,几乎褪去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法比亚诺的碌碌无功,让球迷更怀念阿德里亚诺和两个罗纳尔多;卢西奥的大意,也似乎要背上勒沃库森时的霉运。目前,有媒体称邓加会在第二场变阵,巴普蒂斯塔将顶替卡卡,尼尔马将换下法比亚诺。但秉承连胜就不换人的理念,记者认为邓加仍将保留首场的先发。

  科特迪瓦首战逼平葡萄牙,算是基本完成任务,毕竟德罗巴只是适应了一下世界杯的氛围。切尔西前锋上一轮戴着高硬度护具出场,赛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对此提出过抗议,但埃里克森并不认同,“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说德罗巴不能戴护具。他的护具不会影响别人,一切都是符合规定的。”目前国际足联也没有任何反应,德罗巴应该会名正言顺首发,这对本来实力就不俗的科特迪瓦无疑是针强心剂。

  本场比赛的看点是两队之间的关系,熟人比比皆是:吉尔伯托·席尔瓦与埃布埃、科洛·图雷是阿森纳的队友;科洛到曼城后又与罗比尼奥聚首;阿尔维斯与科洛的弟弟亚亚为巴萨豪取“六冠王”立下汗马功劳;法比亚诺与佐科拉、罗马里克共同效力于塞维利亚;凯塔则与埃拉诺相逢加拉塔萨雷。相互间的知己知彼,使得比赛很可能处处死掐,尽管都是攻击力十足,但沉闷的场面不可避免,平局总比提前出局好。

  更具戏剧性的是,1988-1989赛季,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执教佛罗伦萨,正是他一手引进了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21年后,曾经的师徒变成了对手,他们之间的战术对决将吸引无数人的眼球。 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