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数字化第9日:非洲足球百场纪念 丹麦打入25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6:34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9日结束了第9个比赛日。荷兰队1:0小胜日本;喀麦隆1:2遭丹麦逆转;澳大利亚队则在大部分时间内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1:1逼平加纳队。以下为第9比赛日的数字化诠释:

    101——尽管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队以1:1逼平,但加纳队的这场比赛无疑是非洲足球的一个里程碑——这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美中不足的是,稍后出场的喀麦隆队1:2不敌丹麦,无法用胜利为这一历史时刻庆祝。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秀”在1934年,埃及队2:4不敌匈牙利队。

    33——33次射门、1个进球是英格兰队两场比赛过后交出的一份不令人满意的答卷,但“三狮军团”的球迷并不需要感到失望,32强中只有阿根廷(42次射门)、加纳(38次射门)和喀麦隆(34次射门)好于英格兰队。在所有已经踢过两场比赛的队伍中,英格兰的下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是最少的。但他们14次射门就得到1:0击败阿尔及利亚、2:2战平美国的成绩,目前排名小组第一。或许英格兰人需要为对手的高效担心。

    25——丹麦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已经打入了25粒进球。他们的首粒进球来自于1986年6月4日击败苏格兰队的比赛。

    8——丹麦队在世界杯历史上15场比赛获得8场胜利,但今天胜喀麦隆的比赛是他们首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埃托奥的进球让胜利一度距离丹麦人很远,但最终他们改变了历史。

    4——斯内德今天为荷兰队打入制胜进球,自己也成为了荷兰队历史上第四个身穿10号球衣在世界杯上打入进球的成员。此前三人分别为1978年的范德科克霍夫、1990年的古利特和1994年的博格坎普。

    3——阿萨莫阿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罚中点球,成为了第三个在世界杯历史上打入三粒进球的非洲球员。在他之前,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大叔”共打入5粒世界杯进球,塞内加尔队的迪奥普打入过3球。(完)2010/06/20 06: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