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荷兰喀麦隆一喜一忧 世界杯首支晋级出局队出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7:15

  新华社德班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树文、李丽)2010年南非世界杯19日产生了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E组的荷兰队在小胜日本队后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一轮杀入淘汰赛;而同样来自该组的喀麦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丹麦队2:1逆转,成为首支小组赛出局球队。

  本届世界杯在进行到第二轮小组赛几乎过半时,尚未产生一支出线的或被淘汰的球队,然而E组的两支球队却改变了这样的局面,在"非洲雄狮"负于丹麦队的“配合”下,"橙衣军团"顺利地以两连胜积6分的成绩提前晋级,而两战皆负的喀麦隆队则无奈提前一轮被淘汰。在E组中,日本队和丹麦队同积3分,前者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小组第二,由于该组的最后一轮是日本队对丹麦队,这样无论怎样的结果,荷兰队都已经提前出线。

  荷兰队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有惊无险地取胜,进攻核心斯内德第52分钟时在禁区前攻入一脚威力无比的重炮射门,成为球队获胜的英雄。当时范佩西在禁区内背身助攻,斯内德不停球便直接起脚怒射,球如出膛炮弹一般急速飞向日本球门,尽管川岛永嗣鱼跃扑救碰到来球,但仍难阻止这记重炮折射入网。

  荷兰队全场比赛虽然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但在射门次数和威胁球机会上要少于对手。顽强的日本队用勤奋的跑位和层层推进的进攻以及定位球与荷兰队周旋,让对手很难施展开来,而日本队的替补前锋冈崎慎司在终场前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在禁区内的大力射门却略高出横梁一点。

  在喀麦隆对丹麦队的比赛中,"非洲雄狮"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遇了逆转。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第10分钟在禁区中路冷静起脚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

  进球后的喀麦隆人继续猛攻,埃马纳的射门也很有威胁,他们似乎随时都可以扩大比分。但这时候,丹麦人的反击发挥出威力。第33分钟,丹麦队的高中锋本特纳在反击中倒地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1分钟,又是反击,罗梅达尔接到长传后晃过一名丹麦后卫,推射远角得手。

  喀麦隆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占优,却浪费了太多机会。这样在第一次由非洲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上,非洲球队不幸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在勒斯滕堡进行的D组的一场比赛里,加纳队在全场大多数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未能取胜,顽强的澳大利亚队硬是将1:1的平局拖到最后。

  平局令D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加纳队虽两战拿到4分暂时领跑D组,但最后一轮对3分在手的德国队仍需奋力争胜,而两场比赛拿下一分的"澳洲袋鼠"最后一轮如能击败塞尔维亚也有出线希望。

  澳大利亚队在第11分钟由前卫霍尔曼率先破门,守门员金森在扑救布雷西亚诺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时脱手,霍尔曼左路赶上一脚补射命中。此后澳大利亚队单前锋科威尔在第25分钟时因在球门线上用手救球被红牌罚下,加纳队还获得点球,王牌前锋吉安轻松命中,攻入个人在本届杯赛上的第二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阿根廷队的伊瓜因。

  此后多一人的加纳借势不断在对方禁区制造险情,但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策尔出色的防守面前破门乏术。而澳大利亚队也不示弱,在下半场利用反击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却未能破门。(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