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悲情人物:争议红牌令科威尔南非之旅终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1:46


  中新社勒斯腾堡6月19日电 题:争议红牌令科威尔南非之旅悲情终结

  中新社记者

  也许想到过失败,想到过不能进球,甚至也想到过身倒赛场……但现实最终还是给出了意料之外的结局——澳大利亚前锋科维尔的世界杯只进行了23分钟,一张颇具争议的红牌竟令一切戛然而止。他的世界杯之旅就这样在悲情中终结。

  8年前,科威尔被检查出患上了“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有潜在的破坏性,最终肝细胞被摧,无法彻底治愈。医生认为,科威尔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建议他马上退役,静养接受药物治疗。

  科威尔最终选择了足球。澳大利亚足协也和他达成协议,只在重要比赛征召他。

  过去的8年中,科威尔忍受了不少骂名。因为状态起伏,他被不少利物浦球迷认为拿高薪出工不出力;因为容易受伤,他被媒体称为脆弱的“玻璃人”。面对外界的指责,科威尔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抚慰自己,心中的秘密始终没有说出口。

  32岁,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这一次,他对外界发表了宣言:健康和生命可以被夺走,但梦想无法被掠夺,“我只是希望延续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

  澳大利亚首战对阵德国,维尔贝克没有启用科威尔。0比4惨败之后,科维尔的球队不容有失,次轮与加纳的比赛,老将主动请缨,“就算死我也要上场。”

  主教练维尔贝克决定尊重科威尔的选择,“我不是带他来度假的,如果他的状态恢复我会让他踢满整场。你知道科威尔对于我们非常特别,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职业的运动员。现在是时候让他出场了,看看他有没有实力挽救我们。”

  这是这位32岁的老将第二次征战世界杯赛场。2006年,澳大利亚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是该队自1974年以来的头一次。在德国世界杯上,科威尔参加了3场小组赛,并在2比2战平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并当选全场最佳。不过由于受伤,科威尔未能参加和意大利的淘汰赛。

  再度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科威尔对这最后的机会珍惜备至,开场仅80秒,科威尔就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前场抢断,此后他始终奔跑积极,表现出顽强的求胜欲。第23分钟,悲剧发生了,加纳队阿尤禁区右侧底线传中,无人看防的蒙萨后点右脚劲射,皮球打在防守的科威尔右臂弹出,意大利主裁罗塞蒂认为这是科威尔手球,向他出示了红牌,科威尔被迫以这样无奈的方式离场。

  因为这一争议红牌,科威尔不仅要离开今天的赛场,不能再参加澳大利亚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而且很可能要就此永远地告别世界杯。

  然而就在全世界都在为他鸣不平的时候,科威尔却选择了用平和的笑容面对所有人:“裁判的判罚是有道理的,今天的比赛有些遗憾。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准备下一场比赛。”

  科威尔的脸上没有懊恼,仿佛他不曾经历最后的告别。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