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徐阳:丹麦团体作战胜个人足球 防守不稳定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5:19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 南非世界杯E组第二轮最后一战,先失一球的丹麦队2比1逆转“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使得后者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分析认为,这是整体足球对个人足球的胜利。

  足球评论员宫磊认为:“喀麦隆球员个人技术很出色,但是脚下过多粘球延缓了推进速度,埃托奥、韦伯等球员都是需要有空间冲刺的球员,推进速度慢导致喀麦隆锋线的特点发挥不出来。而丹麦的整体足球表现出色,进攻队员视野开阔、配合默契,抓住了喀麦隆的空档,球员的战术执行力明显要强于对手。今天的比赛可以算是整体足球对个人足球的胜利。”

  对于喀麦隆队的失利,足球评论员徐阳也认可他们缺乏整体作战思路的观点,他说:“喀麦隆队有典型的前场逼抢能力,但没有捏合成整体,而丹麦战术策略十分成功,后卫埃克托是喀麦隆的软肋,两个进球都与他未能及时回防有关,而为他补位的马孔也没能防住罗梅达尔。”

  宫磊和徐阳都特别提到了两队的防守是最不稳定因素,“丹麦队的失球是门将索伦森的失误,他不应该把球踢给已被对手逼抢的队友。而丹麦队的进球也充分显示了喀麦隆防线的业余,四名防守队员几乎跑在同一条线上,丹麦队的传球一下子就突破了他们的屏障。”

  至此,E组荷兰队提前晋级,日本与丹麦同积3分,最后一轮两队将为出线权展开决战。徐阳认为日本稍占上风:“日本净胜球领先1个,最后一场打平即可,从今天与荷兰的比赛来看,日本队整体的防守还是做得不错的。”而宫磊则认为:“丹麦的优势在于头球,但是这个队中老将不少,体能或许会成为他们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