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埃里克森邓加师徒战 巴西欲盯死德罗巴晋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5:32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南非世界杯G组小组赛巴西对阵朝鲜的焦点战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最终巴西队2:1击败了朝鲜队。图为朝鲜队文仁国在比赛中射门。这是朝鲜队时隔44年再度回到世界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5届世界杯冠军巴西在“死亡G组”将迎来最具挑战的一场硬仗,周日在次轮分组赛出战料有射手德罗巴复任正选的非洲代表科特迪瓦,誓要再响胜鼓,提早跻身16强。香港文汇报报道指出,今仗除了是巴西首次与科特迪瓦交战,也是两军领队邓加和埃里克森的师徒对决。

  巴西在首场分组赛面对朝鲜刻意防守,几经辛苦才能险胜,今仗面对擅长进攻的科特迪瓦,巴西门将塞萨尔认为这更有利球队发挥,但提醒以卢西奥为首的防线要慎防德罗巴。塞萨尔说:“科特迪瓦会踢得较进取,这应会让我们有多些空位。如果一支球队只求死守不进攻,对我们来说会较难应付。德罗巴的射门和头槌功夫很好,而且射门有独门方法,所以一定要打醒精神。”

  卡卡表现低迷 罗比尼奥任指挥官

  卡卡自伤愈复出后表现低迷,若状态未及提升,近况不俗的罗比尼奥或会取替其中场指挥官的角色,领军向“非洲大象”争取3分,提早出线16强。巴西在历届世界杯决赛周曾5次与非洲球队包括扎伊尔、阿尔及利亚、喀麦隆、摩洛哥和加纳交手,录得全胜兼不失1球的佳绩。

  科特迪瓦上仗与葡萄牙互交白卷,今仗若再失分,晋级前景更见严峻,故主帅埃里克森赛前已透露,阵中最危险的射手德罗巴或会复任正选攻坚,而另一名前锋卡卢赛前则表示,上仗朝鲜以出色防守令巴西难以进攻是一个好例子,呼吁球队在进攻时也要集中防守。

  巴西在今次世界杯分组赛第一次遇到科特迪瓦,同时也是两军领队邓加和埃里克森的一次师徒对决。埃里克森在1988/89年球季执教意甲球队佛罗伦萨时,一手引进当年只得25岁的邓加,这名瑞典教头对旧部赞不绝口说:“我非常了解这名巴西领队,昔日是我将他带到佛罗伦萨和执教他1年。即使是球员时期,他就知道所有防守和进攻战术,他是我曾见过的最佳球员之一。”

  在邓加领军下,巴西的“桑巴足球”味道比以前减少,不过前巴西国脚里瓦尔多日前在微博中表示,只要国家队继续努力,一定可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他说:“世界杯是很不容易,但以我们现在的水平和其它热门队伍的表现,巴西只要再稍微努力一点,就能够进入决赛。”(蔡明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