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首席执行官超忙 更衣室装水龙头也管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7:02

  特派记者徐毅

  南非德班专电 丹尼·乔丹是世界杯上最忙的人,作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首席执行官),他不断地奔波在每个赛场,还要应付赛场内外不断出现的情况。昨天晚上,当记者走进球场新闻中心的时候,突然看见了戴着眼镜、穿着深蓝色西装的乔丹。

  在国内的时候,记者看过不少关于这位南非大名人乔丹的报道,知道他最喜欢听到什么样的问题。“你真的觉得,这届世界杯可以改变南非,这届世界杯能够写进史册吗?”听到这个问题,乔丹停下了脚步。他想了想,然后很认真地回答道:“是的,我是这样觉得的,这正是我为本届世界杯付出努力的动力所在。足球的力量是巨大的,世界杯让南非变得更加团结,很多人因为世界杯获得了工作,他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提高。还有很多和你一样的记者,从世界各地而来,你们让世界更了解南非,或者说,重新认识了南非。”

  南非当年的申办工作,就是在乔丹的带领下取得成功的。这位南非国民议会议员、曼德拉总统特别奖获得者,现在是南非世界杯运作的实际领导者。大到整个比赛的协调,小到球员更衣室要装几个龙头,乔丹都要亲自过问。每天,乔丹还要奔赴各个赛场看球,并且和各国元首以及足协领导见面。

  乔丹还有个弟弟叫卢埃林·乔丹,两人一直致力于让世界杯更多地改变南非。当记者提到卢埃林·乔丹名字的时候,乔丹显得很惊讶:“我弟弟是个社会家,他和我的理念一样。世界杯不仅仅是体育,它给南非带来了很多东西。我们当时申办世界杯的口号就是‘借足球发展’,希望世界杯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能够看见,这个承诺最终实现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