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次战不想拖南美后腿 圣克鲁斯:小心对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06:51

  今天晚上,巴拉圭将迎来自己本次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首场比赛1比1逼平卫冕冠军的巴拉圭,有信心延续南美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中的佳绩。

  ■不拖南美后腿

  本次世界杯进行到现在为止,南美洲球队一共出场7次,取得了5胜2平保持不败的战绩!在阿根廷的带领下,南美洲的队伍保持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和表现,巴拉圭自己就在小组赛首轮成功逼平意大利,现在他们再次出战面对欧洲二流队伍斯洛伐克,自然不愿意让自己拖了整个南美洲的后腿。一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略的巴拉圭,本场比赛也已经动起了主动出击的念头。

  ■比赛会很开放

  巴拉圭习惯防守反击,斯洛伐克采用的也是相同的战术,那么比赛会很无聊?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前提是我们要加强出球的精确性。我认为斯洛伐克在本场比赛中也将会踢得更为积极主动,因为一场平局不管是对我们还是对他们,都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巴拉圭中场球员里贝罗斯的话点中了要点。首轮小组赛后,F组四支球队都积1分,本轮意大利对阵新西兰的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如果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满足于1分,那么小组赛最后一轮两队都有阴沟翻船输球的可能性,与其这样,莫不如本场比赛全力争胜。

  ■两队阵容都整齐

  巴拉圭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或许将是本次世界杯阵容最齐整的比赛:斯洛伐克没有任何伤病,巴拉圭则迎回了自己锋线上的绝对主力圣克鲁斯,两队将用最齐备的阵容决战一场。

  首轮小组赛,圣克鲁斯由于肌肉拉伤无缘对阵意大利队,但是如今他已经痊愈,参加比赛不是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巴拉圭主教练马尔蒂诺已经做好了改打433的决定:首场比赛首发上场的托雷斯将被圣克鲁斯取代,“王子”将与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组成三前锋强阵,冲击斯洛伐克的后卫线。

  而斯洛伐克同样在寻求变阵的可能:年轻天才斯托赫伤愈复出,主教练魏斯也动了对前锋线动手术刀的念头。首场首发的前锋亨德里塞克本场比赛将无缘首发,首场比赛出现在中场的塞斯塔克将和维特克搭档前锋线,而斯托赫则在他们身后负责组织进攻。自己手上没有任何伤病队员,魏斯可用的“牌”不算太少。

  攻心计

  圣克鲁斯:小心对手

  曾经的拜仁慕尼黑金童,如今已经年近而立。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圣克鲁斯在现在的巴拉圭队中算得上老队员。而就在比赛前,他大声提醒自己的队友:“小心斯洛伐克的反击。”

  “毫无疑问,现在的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因此我们或许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寻求进攻,但是在压上的同时,需要小心斯洛伐克队的反击。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他们让我们吃惊的主要手段,他们对此可是非常在行的。”圣克鲁斯毫不回避对对手战术的忌惮。

  巴拉圭在本次世界杯之前已经7次参加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但是最好成绩也不过是小组出线而已,再也没有更为出色的成绩,对于这样的窘境,圣克鲁斯非常渴望有所突破:“我们现在就是在为这努力不是吗?首轮比赛战平意大利是一个积极的结果,如果能在本场比赛拿下胜利,我们甚至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这对于我们继续前进非常重要。”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斯洛伐克有意回避媒体

  小组赛首轮,斯洛伐克在领先到最后一分钟的情况下,被新西兰最后关头绝杀扳平比分!为了消除球队为此背上的心理压力,斯洛伐克在最近选择了回避媒体。

  被新西兰绝杀扳平比分之后,斯洛伐克几乎从媒体眼前消失了:不但训练基本不公开,甚至就连现诸报端的机会都不多见,而且这种封闭可谓一视同仁:不管是外国媒体还是斯洛伐克本国媒体,都很难接近斯洛伐克队,而这个决定正是球队主教练魏斯做出来的。“教练员不希望自己的队员受到媒体的‘叨扰’,这很大程度是那场比赛(指1比1战平新西兰)的结果造成的。”斯洛伐克队新闻发言人这样说,“他希望自己的队员像一支球队一样专注于比赛本身。”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数读

  名副其实遭遇战

  巴拉圭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两队的历史交战记录一片空白,不管结果如何,都将在两队交战史上写下新记录。

  两队之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对于对手的了解可谓是一片空白。但两队的基本实力却并不弱:巴拉圭是南美区预选赛第三名出线,预选赛中他们就战胜过巴西,甚至把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挤到了第四的位置,从这个层面就可以看出巴拉圭厉害的程度。而斯洛伐克同样不是弱旅,他们是欧洲区预选赛第三小组的头名,被他们挤出世界杯的包括捷克、波兰等东欧劲旅。而且在之前的第一轮小组赛中,巴拉圭已经用一场与卫冕冠军的1比1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至于斯洛伐克,他们只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走神,才放走了原本应该到手的3分。两支彼此不熟悉的实力派球队,对战的结果很难预料。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