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科大战两主帅叙旧 德罗巴首发挑战五星巴西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0日06:38

  1988-1989的意甲赛场,坐在佛罗伦萨替补席指挥比赛的是现任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而其中一个披着佛罗伦萨战袍的球员正是现任巴西主帅邓加。“我知道邓加非常棒,他是我执教过最好的球员之一,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无可挑剔。”提到昔日弟子,埃里克森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然而,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曾经的师徒将会“兵刃相见”:两位名帅将各自率领球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死磕,20多年前的一段师徒情缘将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暂时被忘却。

  面对曾经的师傅给予的赞誉,巴西主帅邓加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却碰到了一个大麻烦,这次的始作俑者又是那个一贯特立独行的罗比尼奥。据英国《每日镜报》透露,罗比尼奥不顾邓加关于球员不准携带家眷的规定,擅自将自己的妻儿以及母亲带到了南非。小罗比表示,“家庭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和朝鲜队的比赛没能为我的儿子进球真令人扫兴。”其实在一周前,罗比尼奥就已经擅自接受巴西环球台的采访从而被邓加要求向全队道歉。

  在第一场艰难战胜朝鲜后,巴西队的压力减少了许多,因为桑巴军团在死亡之组占到先机。而此役面对科特迪瓦,巴西仍占据心理优势: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五次面对非洲球队保持全胜,攻进13球且不失1球的数据足以让所有非洲球队胆寒。

  而相比巴西队赛前出现的隐忧,非洲大象却收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因为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将会迎来球队队长的回归。尽管德罗巴手臂伤势未愈,但是魔兽已经准备好对阵巴西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主帅埃里克森对此表示,“德罗巴第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因此,他将在同巴西队的比赛里首发。”

  德罗巴在小组赛第一轮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出场了25分钟,由于手臂伤势未能痊愈,因此出场时魔兽还戴着护具。与巴西的比赛,魔兽将继续戴着护具首发出场。小组赛首轮,绰号“亚洲鲁尼”的郑大世给巴西的后防线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而德罗巴相比郑大世更为强悍,巴西球员也深知德罗巴的厉害,巴西门将塞萨尔对此表示,“德罗巴的脚法和头球都很出色,你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方式得分,所以必须小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当中,魔兽将再次遭遇卢西奥的严防,上一次他们交手的时候还是在欧冠联赛。当时,卢西奥所在的国际米兰淘汰了切尔西,而那一场比赛当中,德罗巴还吃到一张红牌被罚下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