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远射绝杀日本取胜 荷兰媒体欢呼出线在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6:24

  本报讯 “橙衣军团没有展示出华丽进攻,但足够赢得胜利。”昨日,世界杯E组第二轮的比赛,凭借斯内德的远射,荷兰1比0击败日本,取得两连胜,国外媒体给出了这样的评语。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也表示,“赢球才是硬道理。”

   范马尔维克沿用了上一场击败丹麦的阵容,“小飞侠”罗本继续作壁上观。首战同样获胜的日本摆出铁桶阵。上半时,橙衣军团围着日本球门猛攻,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的城池。

   第53分钟,僵局被打破,斯内德禁区前沿凌空抽射,皮球直钻日本队网窝。攻进这个球之后,斯内德一边飞奔,一边做着飞吻的庆祝动作。队友纷纷跑过来,海廷加在斯内德脑门上送了一吻。

   此后,替补上场的阿费莱错过两次单刀。补时阶段,日本也有扳平机会,冈崎慎司的射门高出门楣。比赛的过程并不华丽,范马尔维克也受到了媒体的诘难。他颇为不屑,“华丽足球比赢球还重要吗?如果能够漂亮地赢球,当然很棒。但我们必须学会赢得丑陋的比赛。”

   范佩西、阿费莱以及最后时刻登场的亨特拉尔都有破门机会。不过,斯内德并不觉得遗憾,“下半时,我们一直采取压迫式打法,取得了一个进球。我们或许能够进两个或者三个球,但赢了已经很不错了。”

   小组赛最后一轮,荷兰的对手是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两连胜的荷兰已经不满足于小组出线。“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世界冠军。”范马尔维克说。1胜1负的日本,最后一轮则要对阵丹麦。(张宾)

   赛后

   荷兰媒体欢呼出线在望

   本报讯 小组第二轮比赛,荷兰1比0击败了日本。比赛过程并不华丽,但荷兰当地媒体大多在欢庆胜利,指出橙衣军团十六强在望。值得注意的是,媒体上也充斥着对范马尔维克的批评之声。

   荷兰主流报纸《民众报》打出了“荷兰肯定晋级十六强”的标题。他们指出,不管丹麦和喀麦隆的比赛结果是什么,只要最后一轮战平喀麦隆,球队就能获得小组第一。同时,该报也对荷兰的进攻提出了委婉的批评,“荷兰队的两翼缺乏速度,无法给锋线带来足够的支援,重复了首战的故事。”

   《每日汇报》在网站首页用了一张斯内德、范博梅尔等人一起庆祝的照片,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标题方面,他们与《民众报》撞车,“十六强席位基本定了”。

   《电讯报》网站的首页是一张斯内德欢庆的图片,标题也与这个中场核心有关。“斯内德:现在是我们享受的时刻。”文中多次引用了斯内德的话,指出橙衣军团连胜两场难能可贵。“我们已经有了6分,应该可以庆祝了,毕竟很多强大的国家并未做到这一点。”他们引述了斯内德的赛后评论。

   南非著名报纸《星期日时报》则用“斯内德助荷兰胜日本”做标题。在文章中,该报为范佩西和阿费莱接连错失机会感到惋惜。(张宾)

   花絮

   据荷兰《电讯报》透露,赛前,冈田武史与范马尔维克相遇,前者礼貌性地伸出右手跟荷兰人致意,范马尔维克虽然握手,却一脸不高兴,“你真是烦人”,然后转身走开。

   去年9月,日本在热身赛上0比3输给荷兰。冈田武史以为范马尔维克会认得他,所以主动上前打招呼,不想却遭遇冷遇,碰了一鼻子灰。

   《电讯报》记者随即向范马尔维克追问,他为什么那样无礼地对待日本主帅,荷兰主帅解释说:“我和他握了手,但我真的不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我不是不尊重他,我尊重任何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