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请队友吃“寿司” 3次交手日本核心皆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6:23

  ROUND 1

   日本后腰 斯内德请队友吃“寿司”

   当库伊特说要吃“日本寿司”时,斯内德就拼了命努力。

   2007年,从荷兰前往西班牙开拓事业前,斯内德这个被阿贾克斯球迷和俱乐部宠坏的孩子,第一次离家远征,终于体会到了世事艰辛,伤病、质疑、被佩莱格里尼列上转会名单,斯内德还来不及为自己争取点什么,便又要打点行李重新启程了。

   2009-2010赛季,在国际米兰效力的一整年,是斯内德真正成长的一年,不仅是在球技上,还在内心和精神上。“我告诉他,他必须去决定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压上,什么时候踢任意球,等等。然后他就赢得了奖杯。”穆里尼奥如是说,范马尔维克也这么告诉斯内德。

   所以,这个1.70米的小个子,在橙衣军团里却拥有“众星捧月”的地位。

   出征南非世界杯前,斯内德已经历过2004、2008年欧洲杯,以及2006年世界杯。第一场面对近邻丹麦,荷兰先是依靠阿格的乌龙取得领先,这样的胜利没有说服力,第85分钟,斯内德看到埃利亚的跑位,他没有贪功,而把皮球交给埃利亚后,经过库伊特的补射,荷兰迎来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进球。该场,国际足联的“单场最佳球员”并没有颁给进球的库伊特,而是“操盘手”斯内德。

   5天后,斯内德再次荣获官方“单场最佳”。昨晚对阵日本队,斯内德打进他在南非赛场上的第一球。两战过后,积6分的橙军出线已成定局。

   日本队的防守更衬托了斯内德的最佳表现。赛前冈田武史加强了日本三后腰的演练,远藤保仁、阿部勇树和长谷部诚,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盯死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丹麦人本来有机会逼平,他们上半场对斯内德的防守做得不错,但下半场明显力度不够。”考虑到这一点,冈田武史要求三名后腰都要不遗余力地奔跑,不能有一丝松懈。

   这种战术非常奏效,荷兰攻击线在对方的紧逼下根本得不到机会,尤其是斯内德被限制得更厉害,只要他一拿球,就成为日本球员夹击中的“汉堡包”。斯内德前25次传球,仅有4次是向前传递。足足僵持了53分钟后,范布隆克霍斯特边路传中,禁区内的范佩西背身回敲,插上的斯内德正好赶上,只见他直接迎球怒射,日本队门将虽然奋力做出扑救,并且手已触到皮球,但奈何斯内德射门力量太大,进球轨迹已不可阻挡。这个进球让日本队死守的战术宣告破产。

   “你需要祈祷一点运气。”对于能够连续两场成为最佳球员,斯内德赛后这样解释,“我只打进了一球,其实荷兰应该2比0,或是3比0取胜。”至少他已经请库伊特饱尝了“寿司”的美味。

   ROUND 2

   本田圭佑 3次交手日本核心皆败

   在荷甲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本田圭佑,面对正牌橙衣军团,这也是他一年内和斯内德的第3次交手,本田再一次拜服在斯内德的球靴下。

   追溯斯内德和本田的首次对决,时间要定格在2009年9月5日。在那场荷日热身赛中,凭借着范佩西、斯内德和亨特拉尔的3粒进球,荷兰队取得完胜。斯内德有一个进球,但他也在一次拼抢中,对“涉世未深”的本田圭佑出黑脚。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中,国际米兰遭遇莫斯科中央陆军,来到本田圭佑的主场,斯内德开场6分钟就用任意球锁定胜局,而后国米也淘汰对手,并成为后来的欧洲冠军。

   如今,斯内德和本田圭佑在世界杯赛场上再次相遇,也增添了比赛看点。斯内德在第一场小组赛有着上佳表现,而本田圭佑更是承担起力克喀麦隆的重任。

   开场后,日本队投入重兵严防斯内德,荷兰核心发挥不出作用时,橙衣军团也渐渐哑火。日本为了死拼平局,并不奢求球队的攻势,最多寄希望于通过定位球机会寻找破门,因此本田圭佑只得一个人在前场唱起“独角戏”,而他也不时参与防守,或是通过积极的跑位为队友创造机会。就在这种得不到充分支持的情况下,本田还是贡献了两次突破和两次射门,跑动距离达到10343米。只是传球成功率不高,35次成功17次。日本在经验丰富的荷兰队面前也无可奈何。斯内德赢下了这场和本田的“单挑”。

   此外,斯内德和本田圭佑的共同点,还在于他们善于踢任意球,本田主左脚,斯内德主右脚。2009-2010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塞维利亚的1/8决赛,本田圭佑就有过依靠任意球直接得分的表演。

   ROUND 3

   国际足联 “世界杯不如欧冠精彩”

   国际足联主席应该听到过这样的批判,说世界杯不如欧洲杯精彩。斯内德也有自己的看法,两天前,他就单挑国际足联,“世界杯还不如欧洲冠军联赛精彩。”

   斯内德一个月前随国米品尝了欧洲冠军的喜悦,并拿下2009-2010赛季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冠军,成为欧洲新的“三冠王”,斯内德是蓝黑军团内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

   “南非世界杯产生了很多意外情况,热门球队没有一支能充分展现出他们的实力。”斯内德告诉荷兰媒体,“但是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大家会渐渐开始适应在这片土地上所发生的一切,比如那款叫做‘普天同庆’的皮球,还有南非的高海拔。”世界杯这30天内,斯内德最大的愿望就是率领橙衣军图在南非登顶,夺得他本年度第4座冠军奖杯。过去,荷兰队最好战绩也仅仅是在1974和1978年获得两次亚军。

   参加世界杯让斯内德感到欣喜的是,能看到朝鲜、新西兰这些国家队的比赛。但总体来说,由于第一轮比赛进球太少、意外太多,强队纷纷落马,斯内德因此认为:“球迷应该会意识到,世界杯还不如欧冠联赛来得精彩。”

   新科欧洲冠军国米共有10名球员征战南非世界杯,斯内德也是这10人阵容中的“最佳”球员。

   国米“三冠王”的功臣米利托,赛季一共打进超过30个进球,但在马拉多纳的队伍里,米利托却没有首发的位置,在阿根廷小组首场久攻尼日利亚却没能扩大比分后,第79分钟,马大帅才换上米利托,但时间苦短,米利托也没能破门。第二场小组赛,米利托更是一分钟都没上场。后防中坚萨穆埃尔在战韩国时受伤,能不能亮相与希腊的小组最后一场还不好说。

   麦孔为巴西打进对朝鲜的一球,斯内德对此表示赞赏,这也是麦孔鲜有的一次亮点。巴西门将塞萨尔表现一般,还被朝鲜在终场前攻入一球。卢西奥在世界杯赛上,留下被郑大世几次“硬吃”的场面,全然没有欧洲“三冠王”和五星巴西铁闸的气场。

   塞尔维亚的斯坦科维奇表现平平,无功无过,给约万诺维奇的助攻成为点睛之笔。喀麦隆的埃托奥依旧在场上碌碌无为。蒙塔里在加纳首场处于被动局面时,主教练拉耶瓦茨也没有将他换上场,直到第二场小组赛赛过77分钟后,蒙塔里才在南非的草地上“试水”。

   斯洛文尼亚的科尔辛因为受伤,已经和世界杯说“拜拜”。

   专题撰文/记者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