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悲剧性格造就多梅内克悲剧命运 人人都恨雷蒙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5:45

  “法国队缺乏凝聚力”,这是法国媒体发出的声音,更多质疑声则留给了雷蒙德·多梅内克,几乎全世界都认为,正是由于他的无能,导致阵容豪华的法国队变得平庸,变成了世界伪一流。问题是,既然多梅内克这么不靠谱,为什么他能在帅位上坐了这么多年?

  悲剧性格造就悲剧命运

  就连齐达内都按捺不住,对多梅内克的用人公开进行了批评,可以肯定,法国队出现的很多问题确实都要由主教练来承担。对于这些,多梅内克自己就不清楚吗?或许他是有意赌一把:在得知无论本届世界杯是否成功,布兰科都将在随后取代他的位置,多梅内克已经将一切胜负都置之度外,欲将疯狂继续到底。

  多梅内克1993年加入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1994年起开始执教法国U21国家队,执掌法国青年队10年间,培养出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萨哈等国脚。在1994年和1996年的欧青赛上,率领法国队进入四强,并在2002年欧青赛上进入决赛。

  为什么一个在青年队执教如此成功的教练,在成年队方面却是争议不断?因为独裁者的特征之一是固执,而且是长久的固执。在经历了欧洲杯的惨败后,多梅内克表示:“就个人而言,我没有很好地与其他人进行沟通,在这一点上我做得并不好。我的工作作风、态度让人们觉得我总是在嘲笑别人,这是我的错。 ”不过,在一个月后多梅内克又表示:“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知道应该怎样管理一支球队,并且我会这样一直坚持下去。我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到底,我也不会改变我的看法。 ”

  在被问及“法国队目前最缺乏什么”的时候,曾经与多梅内克多年共事的齐达内说:“法国的问题出在教练身上,多梅内克只是负责挑选球员,他并不关注其他教练应该做的工作,例如和球员们谈心。 ”

  他有“政治背景”

  《费加罗报》把多梅内克定义为“永远的幸存者”,认为多梅内克能留在主教练位置上,得归功于他的政治天赋和足协的两个盟友——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及足协副主席格拉埃特。当时,法国足协组成了一个以21人组成的“陪审团”来“审判”多梅内克。这里面就包括了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而另一个实力人物——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基于巩固技术委员会影响的考虑,也转而支持多梅内克。而且,当时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的协议还有两年,炒帅要承受一笔高昂的违约金。总之,他留下来了。

  晨报南非6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