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前瞻:斯洛伐克盼历史首胜 巴拉圭战平也算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0日05: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9:30,南非世界杯F组第二轮的首场比赛,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军斯洛伐克将对抗南美球队巴拉圭。小组赛首轮,两队均取得了1-1的平局,要想争取小组出线名额,势必需要将对手踩在脚下。

  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遭遇战。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斯洛伐克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首场与新西兰的比赛,最后时刻丢球,痛失三分。巴拉圭此前七次参加世界杯赛,不过他们的最好成绩也仅仅十六强,从未进入过八强。但是对付欧洲球队,擅长防守反击的南美人颇有心得。早在1930年,巴拉圭队就在首届世界杯上1-0击败比利时。本届杯赛,巴拉圭人再次惊艳登场,他们在首轮1-1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

  事实上,两队的世界排名十分接近,巴拉圭排名第31位,而斯洛伐克为第34位。作为拥有数次参加世界杯并有过两次晋级16强经验的队伍,巴拉圭胜在经验丰富。而且,首场尽管都是1-1的平局,但是含金量却有天壤之别。斯洛伐克被公认的鱼腩新西兰1-1逼平,相当于丢掉了2分;而巴拉圭虎口脱险,勇平意大利后,1个积分颇有些意外之喜的成分。两队在心态上稍显不同,斯洛伐克更需要一场胜利,而巴拉圭即便战平亦能接受,毕竟他们最后一场还有与新西兰的比赛可以捞分。

  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巴拉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意外被排除在首发名单外,主帅马蒂诺强调这样的安排更多是出于战术考虑。此番迎战实力与己相当的斯洛伐克,相信圣克鲁斯进入首发11人机会将相当大。反观斯洛伐克,老魏斯最为依仗的还是儿子小魏斯在右路的突击,以及哈姆西克在中路的突然前插。头号射手维特克重新找到进球感觉后,他依然将成为老维斯的首选。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本届杯赛上,南美球队一枝独秀,南美5强(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在已经结束的比赛里,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成绩。而欧洲诸强则集体疲软,西班牙、法国、德国先后倒下,英格兰、意大利也遭遇平局。欧洲球队水土不服的症状愈发明显,作为世界杯菜鸟,斯洛伐克要想渡过巴拉圭这关,实属不易。

  预计首发阵容:

  斯洛伐克(4-4-2):1-穆哈/5-扎巴维尼科、3-斯科特尔、4-切赫、16-杜里卡/7-魏斯、6-施特尔巴、17-哈姆西克、18-简德里塞克/9-塞斯塔克、11-维泰克

  巴拉圭(4-4-2):1-比拉尔/6-博内特、21-阿尔卡拉兹、14-达席尔瓦、3-莫雷尔/13-贝拉、15-卡塞雷斯、16-里贝罗斯、17-托雷斯/18-巴尔德斯、9-圣克鲁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