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尤西比奥:朝鲜实力不比当年 1966年赢球超想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20日04: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19:30,欧洲劲旅葡萄牙队将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迎战44年强的老冤家亚洲新贵朝鲜队。而回想起44年的那一幕,当时葡萄牙阵中的绝对核心,外号“黑豹”的尤西比奥则认为:“如今的朝鲜队恐难复制他们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所创造的辉煌。”

  当时的朝鲜队令人惊讶的击败了意大利队挺进8强,并且在八强赛上一度以3-0领先葡萄牙队,不过最后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队以5-3实现大逆转。尤西比奥回忆那场比赛时说:“我们上次赢球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

  现在的尤西比奥是葡萄牙足协的形象大使,而他当年的队友西蒙艾斯正在南非陪伴队员们一起训练。这对老搭档参加了最近葡萄牙队的很多堂训练课,西蒙艾斯认为葡萄牙队将士需要拿出与44年前相同的自信与韧性迎接下面的比赛。

  尤西比奥表示:“在当年我们0-3落后的时候,我清楚的记得西蒙艾斯对我说过,只要球队没有落后4个球,我们就一定有机会,我们最终做到了。”

  从目前的积分榜看,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并列第二,朝鲜队虽然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但没能挽救他们1-2输给巴西的命运。面对44年后再一次相逢在世界杯赛场的冤家,尤西比奥表示队员必须要拿出百分之百的信念去迎接朝鲜队,“他们的首场比赛已经证明他们并不是一支弱队,我们必须要果断的出脚,并且在稳固防守的基础通过快速转移加强攻势。当然,球员们最需要的是要找到自信并把所有的潜能发挥出来。

  尤西比奥是1965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在1998年,他也被评为了国际足球名人堂的十大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难忘的时刻就是在对朝鲜的比赛中一人独进4球,并最中意9个球得到最佳射手。”我认为所有的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都有最特别的时刻。对于我而言,那场独中4元的比赛,是我一生中最特殊的时刻。”(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