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以进球助荷兰拿下日本 斯内德接过罗本的“枪”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0日04:43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我们将会尽全力取得周六比赛的胜利。”当听到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前的一席话,斯内德的回答针锋相对:“我们一定能带走胜利,我们的实力配得上冠军。”

  今年26岁的斯内德,用自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逐渐成为荷兰足球新的旗帜性人物。不过,已经功成名就的斯内德,依然保持着在阿贾克斯青训营时的自信甚至是“轻狂”,“我就是为了进球和胜利才来到足球场上的”。

  正是这种对胜利的无限渴望,使得斯内德成为今天下午世界杯E组荷兰队与日本队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进球、传球、拼抢、防守……毫无保留的斯内德,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在荷兰队核心罗本因伤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曾被荷兰媒体誉为“四大才子”之一的斯内德(另三人是范德法特、罗本和范佩西),自然承担起了为荷兰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出生在荷兰小城乌德勒支的斯内德,拥有典型的荷兰足球血统。他的父亲、哥哥和弟弟都是职业球员,自己也在7岁时就加盟了阿贾克斯梯队。在阿贾克斯、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等欧洲足坛的几大豪门中,斯内德都是绝对的核心球员。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斯内德帮助国际米兰实现了意甲、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杯的“三冠王”伟业。斯内德也在俱乐部的各项赛事中留下了进8球、助攻14次的成绩单。

  在荷兰国家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的眼中,斯内德更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罗本因伤将无缘世界杯的前两场小组赛时,范马尔维克面对荷兰媒体的疑问时表示:“我们还有斯内德,他将在球队的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对手的眼中,斯内德是最危险的“敌人”。首场对阵丹麦队,对手专门派出一名队员盯防斯内德。在对手“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斯内德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本场比赛,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同样指派后卫田中斗莉王专门盯防斯内德。面对这个曾在热身赛中踢伤德罗巴的强力后卫,斯内德打得非常聪明——不和对手硬扛,而是利用娴熟的技术和出色的速度与对方周旋。作为荷兰队中身高最矮的球员(170厘米),斯内德在面对日本队中身材最高的田中斗莉王时丝毫不处下风。

  本场比赛中,斯内德的短传成功率高达90%,而中长传成功率也有83%。而他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54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左路传中到禁区内,田中斗莉王抢在库伊特前冲顶解围但顶给了禁区左侧的范佩西,范佩西将球敲给禁区前的斯内德,斯内德不停球直接右脚怒射中的。凭借着斯内德在国家队的第1 5个进球,荷兰队最终以1比0取得世界杯小组赛的两连胜。

  赛后,已经恢复训练并很有可能在下一场小组赛中复出的罗本,对于斯内德的表现赞赏有加:“有他这样的球员在,球队的胜利有时候会变得很简单。”而一贯斗志昂扬的斯内德言语铿锵:“下一场?继续进球,直到荷兰队打进决赛!”(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