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黄牌的沙发”爆红 刘建宏接过韩乔生语录的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4:32

  “中秋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个晚年!”“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曾几何时,韩乔生语录给球迷、非球迷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也顺便普及了一下:我们亲爱的解说员们也是有着丰富感情的!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前浪死在沙滩上”,本届世界杯开赛没几天,就让刘建宏、段暄等央视解说员在网友心目中火速晋升为新一代“大嘴”,无愧于本届解说“头牌”之称。豆瓣、猫扑、开心网和新浪微博众多网友“群策群力”,精心制作了世界杯《刘建宏语录》1.0版。

  四年前就惊人 今天的草皮显得格外绿

  在开心网上近日流传的一个热帖,标题竟然是《刘建宏被取消解说资格,提前回国!》,当然这一标题纯属网友娱乐化“虚构”。记者仔细看了后发现,其中基本是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刘大嘴”的表现,当时他就已经“一鸣惊人”,让网友喷饭:

  “今天是个不一样的日子,安联体育场的草皮显得格外的绿……”镜头推进,原来安联体育场的草皮之所以显得特别的绿,是因为上面铺了一层绿色的薄膜……

  当克洛斯攻入了某场比赛的个人第二个进球,刘建宏在解说中说:“克洛斯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天的进球,一个留给自己,一个给儿子。” 对此,网友点评道:刘建宏这一说也让克洛斯很为难,他真的将一个进球留给双胞胎儿子,这两人还不为争抢一个球打起来才怪呢。

   今年“雷”出一筹

  “他坐上黄牌的沙发”

  在本届世界杯上,刘建宏的雷人之语比之前更胜一筹,正式踏上追赶“韩大嘴”的征途:如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而一句经典的语录发生在另一场比赛阿奎罗上场后,他突发惊人之语称,阿奎罗有一句名言:不能成为球员,也要成为球员的老婆……此外,“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之类的语录,也让网友大跌眼镜。在网友收集的刘建宏语录中,包括了逻辑有问题、口误、比喻生硬等种种类型的雷人之语:

  口误类的有:这是东道主墨西哥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把东道主都搞错了)

  下一届在佩雷拉的祖国南非举行。(把巴西说成了南非)

  墨西哥进杯次数在巴阿德意之后,排名第四。

  队员们阅读比赛的能力确实很强。

  “刘大嘴”在解说本届比赛时似乎非常喜欢用上比喻,但有时实在有点突兀。比如:华雷斯吃到了一张黄牌,他坐上黄牌的沙发。(有创新意识,但比喻突兀)。类似的还有,“阿根廷队就仿佛一个前锋的博物馆,有高大勇猛的帕勒莫、闪电灵活的梅西、斗志勇猛的特维斯,还有……实而不华的米利托”。

  此外,还有些莫名其妙的解说语。比如:“如果选择射门,也不是不可以”。“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何况是这么三个顶级的球员呢,他们会商量出什么结果呢?”

  网友表示:还是很佩服刘建宏的功力,人家韩乔生老师十几年走过的路,他几天就跑完了,可见一斑。

  他为梅西狂

  哥你到底有多喜欢梅西

  而部分网友则在收集语录的同时还发现了,刘建宏对于梅西的格外偏爱,“听刘建宏解说的声音,只要球一到梅西脚下他的声音就丰富起来,敢情他也是梅西迷啊!”网友收集了他关于梅西的“热爱”语录,比如:

  梅西不是像前腰,他就是前腰。梅西表现很好,只是差一个进球。(梅西)这个球虽然没有进,但是还是很精彩。很显然,这次进攻梅西不想传球了…… 网友收集的语录中,还包括涉及呼吁韩国队队员不要踢伤梅西,呼唤国际足联保护梅西。

  有网友表示,只要梅西一碰球,刘建宏都会说一声“梅西”!“一场球听他说了不下50遍梅西,估计梅西如果进球,他比黄健翔还黄健翔。”、“梅西踢得太放松了”“球总是在梅西的脚下”之类的赤裸裸的对梅西的追捧之语,让网友忍不住开玩笑:刘建宏,赶紧去给梅西织毛衣吧。

  本报记者 薛蓓

  南非世界杯刘建宏语录

  1.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

  2.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上黄牌的沙发。

  3. 再次掏出了黄牌板凳。

  4.佩雷拉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尽管下届世界杯是在他的祖国南非。 (下届世界杯在南非,那这届在哪?)

  5.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爱打麻将嘛)

  6.老马就仿佛手中俩猫四个二,这牌要是不赢……(除了麻将,还爱斗地主)

  7. 脚下有点拌蒜……

  8. 这时双方进入了肉搏阶段。

  9.他的眼神和脚一样的准!

  10. 把球一捅,效果很好!

  11.这就是门将个头不高的劣势,哈哈1米71,幸好有1米82的后卫。

  12.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

  13. 阿奎罗有句名言:就算我做不成球星,也要做球星的老婆……(可怜的阿奎罗)

  14.阿根廷4:1赢了这场比赛,所以韩国队肯定小组出线了。

  15.马拉多纳很谈定……这个球走进球场拥抱自己的队员 (最喜欢这句!看,多和谐~)

  16.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主要思想,是从对方那里拿分(如此废话,真让人始料不及)。

  17.防守队员的手还没有完全离开身体。(……)

  18.如此精准的判罚,我怀疑边裁是否带了显微镜。

  19.他的远射,像飞一样飞向球门。

  20.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