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多梅内克雅痞邓加“伪潮男” 南非世界杯潮帅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4:23

  世界杯既是各种足球流派共冶一炉、向世人展现不同足球风格、理念的绿茵大舞台,是为争夺大力神杯锦标你死我活的战场,同样也是球员或者教练展现个性、风采的大舞台。而在本届世界杯,就有类似多梅内克、马拉多纳、勒夫这些着装时尚、装扮极具品位与个人魅力的潮流主帅,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尽情展现与释放他们各自的迷人魅力与风采!

  雅痞儒帅——多梅内克

  潮流LOGO:黑框眼镜、西装革履、外表儒雅却不失雅痞气息

  尽管法国队战绩不佳,但该队58岁的儒帅多梅内克,却是不折不扣的老型男。总是身着一套做工考究的名贵西装,锃亮的皮鞋,一副黑框眼镜,加上那头卷曲适中的白发,很有儒雅艺术家的气质。多梅内克被称为是“正装控”,因为他总是一身裁剪合体的名牌西装示人,而且喜欢订做西装时在西装领口做文章,譬如在领口镶白边等等,绝对是在追求个性与潮流方面有想法的型男。

  潮人效应:

  即使是在时装潮流之国法国,多梅内克的着装与时尚品位,也是受到时尚界的认可的。而其考究的穿着、艺术家般儒雅的气质,更是令其在足球以外大受欢迎。

  潮人点评:

  多梅内克的着装风格与时尚品位很高端很雅致,非常符合其艺术家的气质。除此之外,多帅的潮流风格又是自成一体,毫无疑问在众多足球教练中他是能与穆里尼奥相提并论的气质与外表兼修的型男。

  潮流指数:五星

  教父型男——马拉多纳

  潮流LOGO:限量版手表、琉璃手链

  一个月前,如果有人说马拉多纳是潮人,一定会被笑。但这世界变化快。南非世界杯上,一水灰色西装,花白大背头,老马俨然一副黑帮教父的型男模样。

  南非世界杯上,从来都是一身运动装的马拉多纳穿起西装,尽管身材有些走形,但配上那副江湖大佬的气质,永远走在阿根廷队最前面的马拉多纳完成了从江湖大佬到教父的转变。要做就做到最好,不仅仅是外表,在细节上老马也是讲究的。马拉多纳现在手上戴着的,是对他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宇铂”牌手表。据悉这款限量版的黑色陶瓷手表是专门为他设计的,表盘上刻有老马的蓝色签名。在此前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老马的手上还抓了一串琉璃手链——他希望,串珠能够带来好运气。

  潮流效应:

  身为球王,马拉多纳的个人魅力毋庸置疑,但一身运动装似乎让他永远与时尚潮人搭不上界。为了打造一个完全马拉多纳式的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预选赛过程的马拉多纳准备好好的改变一下他和他的阿根廷队的形象。于是,在他的带领下一个时尚的阿根廷队出现了。

  潮流点评:

  从球王到教父马拉多纳经历了很多,花去了十几年,然而变身教父型男,老马似乎在一夜之间完成。至于怎么完成的,也许没人知道,不过所有喜爱老马的人都会开心。

  潮流指数:五星

  金领潮帅——勒夫

  潮流LOGO:白衬衫、黑色毛线开衫、阿玛尼墨镜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教练席上,你一定可以看到一帮衣着时尚的儒雅绅士,其中带头的那个就是主帅勒夫。

  无论场上场下,勒夫都是一个充满时尚味道的魅力男性,因为这个勒夫在德国国内备受女性球迷的追捧,当年克帅还在任的时候他就和克林斯曼一起被誉为世界杯期间观赏性最高的教练“二人组”。勒夫非常讲究服装的品牌,大到牛仔裤小到围脖都是世界顶级,职业球员出身的勒夫至今还保持着良好的身型,即便是一袭白衬衫,也能让球迷们注意到他挽袖子的独到之处。用“潮人”来形容勒夫是一点也不为过。

  赛场之外,勒夫是个兴趣相当广泛的人。他喜欢飙车,开游艇甚至开飞机,赛场上喜欢攻势足球的德国主帅天生具有一种冒险精神。

  潮人效应:

   06年世界杯期间,作为副手勒夫不仅要负责落实克林斯曼的各项战术安排还有一个特别的兼职,他负责德国队教练组的服装搭配,任务就是将克林斯曼、比尔霍夫和自己打扮得无比帅气,用很多球迷的话来说,当时这个三人组将白衬衫穿得惊天动地。本届世界杯,勒夫曾公开表示,球队所有的衣服都是经过自己精心挑选的。此言不虚,今年世界杯上的德国教练组确实是球场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谋杀”了无数女球迷的胶卷。

  潮人点评:

  即便勒夫不当主帅也可以到好莱坞谋生,就算不像曾经的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一样玩乐队玩得家喻户晓,至少可以凭借近乎完美的长相和中年男人那种独特气质演演电影啥的。

  潮流指数:四星

  闷骚少帅——邓加

  潮人LOGO:

  深色风衣、时尚便裤、有型的脸部线条

  也许是受学习时装设计的女儿的影响,看起来老实巴交不苟言笑、似乎与时尚潮流沾不上边的少帅邓加,实际是一个内心热情洋溢、同样不乏潮流意识与主张的教练。巴西队的球迷都应该记忆犹新,在3年前刚接手巴西队不久时,邓加在率队与葡萄牙、英格兰与土耳其的友谊赛时,分别穿上他女儿为其设计的惊艳世人的黑白相间的花衬衫、大红衬衣与紫色衬衣,而南美男人是很少穿这些鲜亮颜色的衬衣的。随后,暴潮的邓加意识到自己已经46岁了,于是该走正装儒雅的成熟型男线路。 譬如邓加会选择高领的灰白混色羊毛衫、浅灰色的三排扣西装,甚至还会很潮地领带折叠起来塞进西装口袋,并特意露出了一角。

  而在本届世界杯与朝鲜队的小组赛,本报记者在现场特意留意了一下邓加的穿着,依旧沿袭他近来的着装路线:一身很有型的黑色风衣,一条浅色的便裤,着装干练潇洒,透露出成熟男人的风范与魅力。

  潮人效应:

  邓加的时尚形象影响了南美至少是巴西国内的一些教练,毕竟以往南美尤其是巴西教练仅以便服或运动装示人,且很多不修边幅,但邓加成了他们的着装样板。

  潮流点评:

  邓加原来的花哨装扮,曾被英国媒体嘲讽为穿着打扮像上世纪70年代迪厅里的混混。但显然,这是保守的英国人言过其实,毕竟如今已是时装设计师的邓加女儿的时尚触觉不容置疑,如今邓加的着装已经得到了交口称赞,他女儿担任其形象顾问可谓功不可没。

  潮流指数:三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