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扬子晚报:五大联赛,五大联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4:15

  英格兰超级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意大利甲级联赛、德国甲级联赛和法国甲级联赛,号称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但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刚踢了一轮半,这五大欧洲豪门球队便已连遭打击。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0:1输给瑞士;法国两战1平1负已濒临出局;德国首轮大胜后第二轮也爆冷落败;英格兰尴尬两连平,与输球无异;意大利也在首轮被逼平。如果意大利接下来再有闪失,那就真成了“五大联败”了……

  法国:出线只剩“理论机会”

  英格兰:末轮死磕小组第一

  高薪请来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队令无数人充满期待。但期望越高失望越高,如果说首战1-1被美国逼平还可以赖门将“黄油手”运气不佳,次战与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则彻底暴露了这支英格兰队攻击线无人可用的问题。卡佩罗的选人不当难辞其咎,难怪贝肯鲍尔要说卡佩罗让英格兰队倒退。

  两连平之后,英格兰队形势凶险,不过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只要击败小组头名斯洛文尼亚便可晋级,但拿不下三分基本上就将打道回府。

  德国:阴沟翻船丧失主动

  德国队是首轮最耀眼的球队,4-0打爆澳大利亚后,若第二场再胜便可以在第三轮从容选择小组排名(更关键的是选择1/4决赛的对手),或者让主力休养让替补练手。无奈天不遂人愿,克洛泽的红牌打乱了勒夫的算盘。次战0-1输给塞尔维亚,迫使德国队末轮只有全力争胜才能确保出线,而一旦取胜基本上便是小组第一。因此除非运气极好,否则德国队实际上已丧失了挑选小组排名的主动权。

  虽然以德国队的实力最后一战取胜并晋级问题不大,但1/4决赛很可能碰到阿根廷的事实应该不是他们希望的。

  意大利:问题多多不容乐观

  西班牙:早摔跟头焉知非福

  做为新科欧洲冠军、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之一,西班牙队一反常态地一亮相就输给瑞士队,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不过相比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队虽然输球,但场面并不难看,提前摔一跟头,把之前连胜带来的优越感抛下,及时敲响警钟,未尝不是好事。毕竟这支西班牙队整体实力还是强于同组另外两个对手,若能知耻后勇踢好接下来两场小组赛,取得晋级资格的同时调整好状态,说不定反而能把以前大赛的虎头蛇尾变成蛇头虎尾。当然,首战丢掉三分也意味着西班牙队在剩余的小组赛中不能再有闪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