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人生就是一场足球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4:11

  孙海英

  英格兰这个队我从第一场就看出来了,他们没有前锋。在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中,他采用单前锋的战术,所有人都辅助鲁尼,但是鲁尼一旦被人看住了,别人也就没有办法发挥了。所以0比0很正常,这一场我倒是想说说阿尔及利亚队的老教练,他这场指挥非常得当,沉稳地坐在场边,我喜欢他的执教风格,非常踏实。看到他,我感觉很亲切,想起他20年前带领阿尔及利亚队来到世界杯赛场时的情景,那时我还很年轻,现在已经是人生的下半场了,所以看球不能光看输赢。

  除了输赢之外,足球场上还有许多值得记忆的。记住这些球员,记住这些教练员,四年来一次,下一个四年,可能很多人你就看不到了,比如卡纳瓦罗,比如布兰科,再比如亨利,把他们记忆在脑子中,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以后想起来的时候会很幸福,这些东西是超越输赢之外的。有时候你会觉得人生就是一场足球比赛,在人生的上下半场中,不在乎你输赢多少,在乎你整个过程中的位置、职责,你不能被罚红牌,不能犯规,在一个有序的过程中进行,这样你的一生才会平安、坦荡。这就是足球,看足球有时候会让你明白人生的很多道理,有恒久的价值。

  (作者系著名影视演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