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吉龙:冷门是世界杯最大魅力 足球是11人合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4:09

  张吉龙

  18日的三场比赛,充分说明32支队伍实力都很接近。打到这个阶段,没有谁敢说必然能战胜另外一个对手,无论这个对手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最有说服力的就是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英格兰一直是一支国际足坛的强队,现任主帅卡佩罗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但是英格兰队并没有表现应有的水平,整场比赛虽然机会不少,但都没有创造出最后的进球。反观阿尔及利亚,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他们的反击很有威胁,几次都险些攻破英格兰的大门。可以说,这场比赛两边的队伍如果谁运气更好一些,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再联想到瑞士击败西班牙的比赛,我们必须承认,在这个世界上最受瞩目的足球赛事上,冷门也是它的最大魅力之一。如果所有人都能够根据队伍的强弱来判断比赛结果的话,那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不论是多么大牌的对手,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也不是没有机会击败他们。足球毕竟是一个集体运动项目,11个人的合力决定最终的结果。

  还有另外一场比赛,美国队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阵脚不乱,最终把比分追为2比2,这样的团队是绝对有战斗力的。所以我很看好这支美国队。如果说他们的队伍实力,肯定不是这届比赛中最强的,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很强,他们的组织能力和教练的临场指挥都很有特点。我相信他们能够在这组出线,并且希望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美国队的表现也证明了我早先的观点,那就是:不论对手的实力如何,我们首先要有信心。信心对足球比赛的结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德国队身上。从实力上来说,德国队要高于塞尔维亚队,而且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一直有上佳表现,队伍发挥极其稳定。但是本场比赛他们最终被塞尔维亚击败,不能不说这是在第一场大胜澳大利亚后,球员心态上出现失衡。球队处理不好自己的心态,那么绝对没有机会在世界杯这种比赛上走得很远。现在许多队伍参加世界杯,都随队配备心理师,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作者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