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图片中心 > 南非世界杯图表

图表:法国宣布开除阿内尔卡 受辱主帅为他求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04: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法国足协官方宣布,因为辱骂法国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前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他将无缘法国队余下的世界杯比赛。

  法国足协副主席格拉埃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副主席的话语言简意赅,这也表明了法国足协坚定的态度。不过格拉埃表示,遭到辱骂的多梅内克展现出了异常大度的态度,他甚至还希望阿内尔卡能够回心转意,“这太震撼了,如果现在还有人护着阿内尔卡的话,那就是多梅内克。”

  在法国队0-2不敌墨西哥之后,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大骂球队主帅多梅内克,引起轩然大波。法国足协做出将他开除的决定,力度之大令人咋舌。法国足协官方声明称:法国足协主席皮埃尔要求阿内尔卡向主教练多梅内克道歉,但是后者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鉴于阿内尔卡辱骂裁判的恶劣行径,在经过主教练多梅内克和足协官员讨论后,我们做出了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他将在今天晚上离开法国队训练营。《队报》也在第一时间公布了阿内尔卡被国家队开除的消息。

  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一大早,法国媒体凌晨时分对此事件的猜测被证实了。广播电台RTL率先报道了这条爆炸性丑闻。紧接着,在法国各大早报便也在第一时间头版头条刊登了此消息。一向以其权威性和严谨著称的《队报》也以“去你妈的蛋,婊子养的”为标题,把此内幕报之全国。法国I-TETE体育新闻台开始密切关注此事件。与此同时,在《队报》和另一权威体育报纸网站上的球迷论坛和博客上也开始热烈讨论。

  法国时间11时左右,《费加罗报》率先在网上公布截取RMC广播电台的消息,称法国足协正在召开会议,研究是否就此把切尔西前锋开除出队。结果将在法国时间13时公布。几乎同时,阿内尔卡也亲口证实了他确实辱骂了多梅内克。媒体报道的一切皆属实。虽然此后法国足协副主席表示如果阿内尔卡道歉,他仍将可能留队,虽然之前约定的公布时间已过,但是阿内尔卡仍然没有逃脱被国家队开除的命运。

  曾带领法国队参加1984年欧洲杯的前法国队教练米歇尔-依达尔格就此事在接受RTL时说:“阿内尔卡的辱骂行径卑鄙无耻。他不应该在穿上法国队队服。依我看,他永远都不配再穿这件球衣了。他所骂出的话,太令人惊讶了!”

  他的话被《队报》引用发表之后,即刻引发了更广泛的反响。更正规、更政治。比如法国体育与卫生部部长就发表了谴责声明:“法国队现在已经经受的太多了。球员们应该知道自己球衣上所佩戴的颜色,应该知道他们一直被很多年轻人当做自己的偶像。他们必须要懂得有节制,要有尊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