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苦等13年年届40岁 詹姆斯终于迎来世界杯处子秀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3:55

  因为“黄油手”而饱受诟病的格林终于被卡佩罗从首发阵容中拿掉,同时也成全了詹姆斯的世界杯处子秀。在职业足坛打拼了20多年后,詹姆斯在39岁321天时终于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球员。

  卡佩罗让全世界猜了一个星期的谜,他迟迟不公布让谁在这场比赛中担当英格兰的首发门将。他还想给格林一个机会,但是这位心理素质极差的门将在训练中再度上演“黄油手”,把助理教练克莱门斯的两次射门都漏进网内,这让卡佩罗彻底失望了。

  实际上,詹姆斯出道的时间相当早。1997年,他就在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上首次为英格兰队出战。但当时的门神希曼成为他难以逾越的山峰。在希曼退役后,他又被罗宾逊牢牢压制。

  在等待了13年,作为看客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后,詹姆斯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整场比赛,他的表现还算正常,甚至有些无所事事,阿尔及利亚有13次射门,但却只有1次击中在门框内,这场比赛正好是他代表英格兰的第50场国际A级赛事。不出意外,和斯洛文尼亚的决战,卡佩罗还会让他继续守下去。

  不过詹姆斯并不是代表英格兰队征战世界杯年龄最大的门将。希尔顿在40岁时参加过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在这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队杀进了半决赛,在点球决战中被联邦德国队淘汰。1994年,希尔顿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而他保持的125场国家队出场纪录英格兰至今无人打破。退役后的希尔顿担任了英格兰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并被英足总聘为足球技术顾问,参与完善全英范围守门员训练管理工作。

  不过有意思的是,希尔顿并不看好詹姆斯,他一直呼吁卡佩罗继续坚持格林作为英格兰的首发门将。因为他觉得39岁的詹姆斯太老了,不能够应付世界杯。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希尔顿似乎忘记了自己参加意大利世界杯时年纪比詹姆斯还要大!

  (实习生孟祥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