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双德”依然难共存 老卡生日弟子送薄礼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3:54

  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小组赛当日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64岁生日,过生日,礼物总是必不可少的。私下里队员们送给卡佩罗什么礼物我们无从知晓,但是场上,让我们来看看卡佩罗收到的“大礼”吧。

  “双德”依然难共存

  杰拉德,利物浦队长,安菲尔德的国王。兰帕德,切尔西副队长,斯坦福桥的英雄。两人在各自俱乐部都是绝对核心,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堪称世界顶级。但是一到国家队,两人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总是难以相互融合,体现出来的效果便是1加1小于2。“双德”难共存的问题早在2004年欧洲杯上就已经显现,最集中的体现还是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赛前,英格兰的豪华阵容被球迷和专家普遍看好。但是小组赛一开始英格兰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以杰拉德、兰帕德为核心的中场运转不畅,最后还是老将贝克汉姆将英格兰带进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最终被葡萄牙点球淘汰,杰拉德、兰帕德领衔的豪华中场也被球迷们评为当届世界杯最让人失望的中场。

  2008年的欧洲杯,英格兰甚至都没有打进决赛圈,在预选赛中被即被淘汰。杰拉德、兰帕德难以共存的问题被推到舆论的顶点。埃里克森、麦克拉伦都未能解决这一问题。

  2007年12月金牌教头卡佩罗走马上任,他开始着手改造英格兰的中场,他尝试将杰拉德放在右边前卫位置上,后腰位置则留给了曼城中场巴里,兰帕德依旧在熟悉的中前卫位置上。这一改造在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收到了效果,英格兰一路奏凯,顺利杀入决赛圈。于是,众多媒体、专家、球迷开始惊呼,“双德”难共存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要在大赛中检验的,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由于巴里受伤,杰拉德、兰帕德同时回到中前卫位置,英格兰糟糕的中场组织让人们开始怀疑双德难以共存的问题是否真的得以解决。

  第二场英格兰对阿尔及利亚,巴里回来了,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相信全世界的英格兰球迷都在期待,期待看到杰拉德、兰帕德1加1等于2或者大于2会是什么效果,然而他们失望了。本场比赛杰拉德表现不算抢眼,射门不是太正就是放了高射炮。有意思的是在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框后面的网上落了一只小鸟,在杰拉德射门时,小鸟都全无反应。反观中前卫位置上的兰帕德,除了上半场在阿尔及利亚禁区内的一脚射门稍有威胁外,整场比赛鲜有亮点。更让球迷失望的是,在场上杰拉德、兰帕德相互之间的呼应非常少,英格兰的中场更像是一个个单独的零件,而非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

  鲁尼漫长进球荒

  承载着整个英格兰的期待,鲁尼两场小组赛一球没进。

  本赛季为曼联打进34球的鲁尼本是卡佩罗手中的最大的一张王牌,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鲁尼打进10球帮助英格兰队提前两轮昂首出线,当时鲁尼和英格兰队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不过连续的征战让鲁尼饱受伤病的打击,英超联赛最后几轮他就因伤无法出场,将金靴拱手让给了德罗巴。在伤愈复出后,鲁尼再也找不到攻城拔寨的感觉了。算上这场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鲁尼已经连续7场国家队比赛没能取得进球了,这是他自2006年后,时间最长的一次进球荒。如果再算上上届世界杯上场的4场比赛,鲁尼迄今为止在世界杯上出战6次,一球未进!“鲁尼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卡佩罗也对小胖的表现非常失望。但是鲁尼在场上踢得不可谓不努力,本场比赛,鲁尼跑动距离为10006米,29次传球25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为86.2%,其中,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0%,这两项数据在英格兰此役中前场球员中排名第一。这些数据足以证明他确实很拼。但没有合理的战术,拼也无用。他越打到后面越浮躁,用3次犯规和3脚远射,发泄着心中的怒火。

  鲁尼被用成这样,显然不是鲁尼的问题。温格的建议是,“要么,给鲁尼找一个好搭档,要么,就干脆让他打单前锋,用杰拉德和兰帕德来支援他”。只是固执的卡佩罗真的能下定决心放弃赫斯基——— 那个在前场碌碌无为的大家伙吗?

  中后卫用人荒

  本届世界杯对于英格兰来说可谓是多灾多难,早在世界杯之前贝克汉姆在意甲比赛中拉伤,确定无缘世界杯。世界杯23人参赛名单确定后,在训练中队长费迪南德又受伤,卡佩罗不得不将热刺后卫道森急招入队顶替费迪南德的位置。

  然而英格兰的梦魇远未结束,在世界杯首场与美国的比赛中,中后卫莱德利·金又受伤下场,老将卡拉格临危受命担当起了主力中后卫。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卡拉格各吃一张黄牌,下轮将自动停赛。至此留给卡佩罗可用的中后卫就只剩下了特里、道森和来自西汉姆联的厄普森。

  如果从状态上来说,热刺中卫道森显然更加适合,上赛季他和莱德利·金组成的后防线确保球队杀入了前四名,但道森的缺陷是没有任何英格兰队比赛经验。

  厄普森倒是有19场英格兰队比赛经历,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他还曾顶替因伤缺席的费迪南德和特里搭档过5场,另外在2008年11月英格兰击败德国的友谊赛上,也是厄普森和特里搭档中后卫。不过他同样没有任何世界杯比赛经验。

  究竟是道森还是厄普森,卡佩罗着实要费一番心思了。

  既无核心又无精神领袖

  在贝克汉姆和费迪南德先后无缘南非世界杯后,英格兰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既没有战术核心,也没有精神领袖。

  “无核”是多年来一直困扰英格兰的问题,斯科尔斯、贝克汉姆的逐渐老去,英格兰一直在寻找新核心,但是无论是杰拉德、兰帕德还是鲁尼都未能真正担负起核心的重任。

  2006年的世界杯,虽然英格兰的中场组织一团糟,但是他们还有精神领袖——— 贝克汉姆。过度奔跑后场边的干呕、受伤下场前坚毅的眼神、坐在替补席后纵横的眼泪,都能带给场上队友们力量。本届世界杯,虽然贝克汉姆也来了,但是身份已经从球员变成了球队联络官。虽然他依然能够带给队友力量,但是一个真正的精神领袖是要在赛场上拼杀的。

  (记者卢明 实习生孟祥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