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斯内德射日不求花哨 直言赢球比踢得好看更重要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3:49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帽子,又一次扣在斯内德的头上。小组赛首轮对阵丹麦,斯内德就依靠出众的中场表现赢得了这一称号,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他又送上一份进球大礼,成为荷兰队小组赛晋级头号功臣。

  “荷兰10号”第四牛人

  世界杯历史上,身披10号队衣进球的荷兰队员只有三个人:1978年的范德科克霍夫,1990年的古利特,1994年的博格坎普。今天,这个荣誉俱乐部里又多了一个人:10天前刚刚过了26岁生日的斯内德。

  今天比赛中,斯内德不停地在中路和左路活动,踢得其实比对丹麦的比赛要辛苦很多,长传7次,只到位1次,其他都被日本队化解,4次传中也没有收到效果,比在丹麦的破坏力要低了不少。但是,关键时刻的一个进球,让斯内德为荷兰队敲开胜利之门。

  比赛第53分钟,范德法特左路下底传中,田中斗笠王头球解围,禁区内范佩西将球回敲,禁区外斯内德大力抽射球门近角,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进大门,荷兰队1:0领先!

  川岛永嗣对这个扑救的反应还算及时,问题是他过快飞身扑救,已经照顾不到手型,皮球在他的手腕处反弹后飞入网窝,简直就像是被他双手反向托进去似的。

  荷兰队靠这一记日本人防守再缜密也奈何不了的进攻,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走向。这举重若轻的一脚球,彻底打击了日本人的士气。一直在忍耐中坚持比赛的日本队员,有的立刻跪在了地上。

  第79分钟,斯内德被替换下场。他缓缓走下赛场,库伊特上前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全场橙色球迷集体起立,为英雄鼓掌。

  最缺一粒世界杯入球

  远射一直是斯内德的强项,本赛季他在国际米兰频频在远距离任意球上建功。欧冠淘汰俄罗斯中央陆军,斯内德的任意球低射让阿金费耶夫无所适从。意大利杯八分之一决赛,正是斯内德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国米淘汰了利沃诺。整个赛季斯内德打入8球,助攻14次,帮助球队获得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的三冠王。

  斯内德最缺的就是一个世界杯入球。4年前他首次打世界杯,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过是和葡萄牙那场“纽伦堡大战”里吃牌的倒霉蛋,而四年后的他,带着国米三冠的光环,前两场的沉稳表现已经为他世界级攻击中场的荣誉正名。

  在罗本因伤无法全力出战的情况下,斯内德的中场调度和前场攻击,将是荷兰队在接下来比赛的主要得分利器。

  赢球比踢得好看更重要

  斯内德走出新闻发布厅,这时他才发现众多记者早已摆好长枪短炮,恭候着他的到来。对于本场比赛的进球,斯内德显得很低调,“对我来说,球队的胜利远比自己进球要重要,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提前考虑下一阶段的比赛任务了。不过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今天比赛的胜利,管他将来面对的是意大利还是其他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份与日本队的友谊赛,斯内德曾经攻入一球,对于今天比赛扮演“日本克星”,他开玩笑地说,“也许我该向他们说抱歉吧!”不过,斯内德却给予了亚洲球队很高的评价,“日本队是一支强队,与他们比赛很困难,他们不但技术好、速度快,而且很能跑,他们给我们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好在最后是我们拿到了3分。”

  对于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的前景,斯内德则表现出成熟老练的一面,“两年前欧洲杯,我们开场3:0胜意大利,4:1胜法国,当时很多人都说冠军已在我们囊中,但最终结果令人失望。现在不同了,每个人都说我们踢得不好,但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赢球。在我看来,成熟远比激情要好,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状态会慢慢提升,我们也会带着坚定的信念走下去!”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19日电)

  ■声音

  “两队都在为第一个进球而努力尝试,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表现得如此小心翼翼。在世界杯上,永远不要期待流畅的足球,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 对于荷兰队半场的表现,在南非国家电视台后方转播厅里,荷兰足坛名宿科曼解释说。

  “我很喜欢吃,球员们也喜欢吃,明天我们也想好好享受日本寿司。”

  ——— 上半场的沉闷的确出乎球迷的意料之外,两支球队主帅赛前激烈的口水仗一度让人产生幻觉,认为昨天的比赛会拼得火星四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您是否喜欢日本菜?”范马尔维克的回答有些不太礼貌。

  “对不起,我对他的名字没太记清楚。”

  ———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反击也很犀利,他故意将范马尔维克的名字说成了“范达伊克”,“达伊克”这个发音在日本语中是木匠的意思。看着日本记者的笑脸,冈田武史也一脸坏笑。(记者闫珍珍/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