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扬子晚报:法国担心平局阴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3:45

  小组赛两轮战罢,南非世界杯A组的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局面,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均积4分,法国队与南非队均积1分。最后一轮比赛,只要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战平,两队就可以无视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携手晋级。法国方面普遍担心,两队有可能为法国队设下“平局阴谋”。

  法国《队报》报道称:“平局将是法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其实,通过默契地“设局”淘汰强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1982年世界杯上,西德队与奥地利队就上演了一出“好戏”。在那届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阿尔及利亚队隐隐有从小组中爆冷冲出之势,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西德队和奥地利队需要战成1:0才能保证双方一同晋级。而比赛进程仿佛跟事先经过设计一样,西德队在11分钟破门之后,两队就再也没有制造出任何破门机会。

  在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队和丹麦队在小组赛中也以一场2:2的平局“淘汰”了强大的意大利队。

  巧合的是,这两次事件的“设局”者,都是“邻居”。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在接受采访时虽然不认为“平局阴谋论”是个大问题,但是也透露出对现实的一种无奈和逃避。他说:“我不管别的队伍怎么踢,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在别的赛场上发生了什么,其实并不重要。”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表示,法国人完全不用担心,他说:“这不是数学游戏,我们会像对待首场比赛那样积极备战最后一轮。”

  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同样对“平局阴谋论”嗤之以鼻。他说:“我希望队员们能够踢出与法国队对阵时的状态来。”

  其实,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还是有取胜的动力的。两队如果打成平手的话墨西哥队将会获得小组第二名,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墨西哥队在淘汰赛阶段将可能遭遇状态如日中天的阿根廷队。

  到底是墨西哥、乌拉圭队平局出线,还是法国队触底反弹,恐怕只有在比赛后才能见分晓吧。 华 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