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球队连平球迷倒戈 英球迷闯更衣室怒斥贝克汉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3:41

  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后半段,开普敦绿点球场上的英国球迷对自己的球队倒戈相向,嘘声连连。然而,这还不是球迷们最愤怒的表现——赛后,一名球迷竟然冲进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和英格兰队前队长贝克汉姆对质起来。

  英伦球迷临阵倒戈

  据天空体育报道,一名英格兰球迷赛后避开层层安保人员,成功闯进“三狮军团”的更衣室,和英格兰队前队长贝克汉姆对质起来。按道理说,作为恐怖袭击的高危目标,英格兰队的比赛安保是非常严格的。但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安保人员不知道为什么疏忽了对更衣室的保卫,让那名球迷成功突破了他们的“防线”。有消息说,这名大胆的球迷遇到了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并对后者做出了严厉的谴责。英格兰队发言人维特尔确认了这个消息并透露了这次闯入事件的结局——那个球迷最终还是被安保人员抓住,移交给了当地警方。但是,维特尔不能肯定此人是否就是英国人。

  如果那位球迷真的指责了贝克汉姆,那大帅哥也够无辜的。“万人迷”因伤不得不缺席世界杯比赛,但还是坚持来到南非和球队一起训练,为球队加油鼓劲——这样还要批评他,球迷们未免有些火力失准。不过,对英足总来说,组委会和国际足联是肯定要为他们的失职而受到批评的。

  要知道,此前不久,英国的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还曾来到英格兰队更衣室为球队鼓劲,不过在这名球迷闯入前,两位皇室成员已经离开。在王室成员面前出现这么严重的安全漏洞,实在是让英足总不能接受。英足总在赛后发布的声明中说,他们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正式抗议,“类似事件绝不可接受,幸运的是,没有发生更严重的事情。”

  万人迷变身“愤怒哥”

  小贝和首战一样,依旧一身西装坐在替补席上,即便上不了场,他的魅力依然超强,电视转播镜头多次给出贝克汉姆的特写,这份待遇连王子都没有享受到。

  贝克汉姆虽是场边看客,但却对本场比赛全情投入,唱国歌时他表情严肃紧锁着眉头。上半时打不开局面时,贝克汉姆神情紧张地躬身坐在椅子上,看架势像一张拉开的弓,随时准备冲上场去,显然,对队友们在场上的手足无措,前英格兰队长很着急。

  英格兰队始终打不开局面,贝克汉姆的火气也大了起来,最后阶段,人们看到了一个“愤怒的贝克汉姆”。第89分钟特里被判犯规,贝克汉姆一脸怒火,愤怒地扬手抗议裁判的判罚,补时最后1分钟英格兰队员又被判罚禁区附近的犯规,此时贝克汉姆干脆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挥着手臂表达自己的愤怒和不满。

  全场比赛结束,英格兰队在场上没有收获,贝克汉姆跟着他们浪费了90分钟的情绪,看台上的两位王子虽然也牵挂球队的表现,但出于身份不便有过于夸张的表示,倒是小贝毫无顾忌,一举一动都显露出对这支球队的关切,甚至还有一份恨其不争的怨气,显然在这位前英格兰队长心里,对球队的那份激情仍在。

  ■小花絮

  绿点球场拒绝进球

  在德国输球后,英格兰人本可以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终结之前的英德口水仗。但是在开普敦,他们赢得了地利人和,却未能迈过天时这道坎。绿点球场就像被下了一道魔咒,继法国和意大利相继在这里被逼平之后,号称十年最强的英格兰队在羸弱的阿尔及利亚队面前也未能幸免。0比0的平局是英格兰的尴尬,三场平局仅进两球,是耗资40亿兰特的绿点球场的尴尬。

  前两场比赛都只容纳了6万左右观众的开普敦绿点球场,当天晚上达到了6万5千人的极限,这是因为在有“南非欧洲”的开普敦,有绝大多数白人都是英国后裔或是英 格兰球迷。因为英格兰队的到来,昨天的开普敦市近乎疯狂,通往绿点球场的免费火车和巴士,就连本不能带人的车厢连接处,甚至车顶之上都搭上了那些不愿意因为堵车而错过比赛时间的英格兰球迷。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场外小贩手中的英格兰国旗就基本上脱销了,尽管这些小道具的价格从10兰特一路攀升到了50兰特,依然挡不住英格兰球迷的消费热情。英格兰国歌奏响时,绿点球场内全场高唱《上帝保佑女王》。比赛开始后,满场“英格兰!英格兰!”的口号声让人仿佛来到英超现场——这是南非世界杯比赛中,Vuvuzela的噪音第一次被球迷的嗓门镇压。

  本场比赛之前就有媒体调侃,如果英格兰的黄油手门将格林(Green)继续上场的话,那么他会不会再次成为“Green Point”(本指绿点球场,此意为“格林焦点”) ?赛前热身的时候,现场大屏幕给格林的特写镜头不下一分钟,但格林被詹姆斯取代首发。不过,绿点的焦点却终究还是双方的门将。

  寿星主帅生日有蛋没糕

  南非当地时间6月18日,是卡佩罗的64岁生日,这位著名的金牌教练没有带队打世界杯的经验,本届世界杯遇到严峻考验。

  英格兰下半时一开始没有换人,反倒连上半时场面上的优势也没有了,有一段时间被阿尔及利亚压在后场。卡佩罗很着急,不断向场上做着手势。第61分钟,英格兰终于又威胁了对手一次,伦农左路传中越过对方后卫头顶,鲁尼头球却没顶到,卡佩罗急得直跺脚。

  铁帅马上换人,伦农被换下,赖特·菲利普斯替补上阵,接着又用迪福换下赫斯基,“三狮军团”的进攻却仍然只开花不结果。第80分钟,趁着阿尔及利亚中场灵魂齐亚尼受伤被换下的机会,卡佩罗把杰拉德叫过来扶着肩膀面授机宜,这名意大利老帅是真着急了。

  比赛时间越来越少,英格兰“双德”仍然没有形成合力。兰帕德随后行进间突然起脚远射打在迪福脚上弹出界,卡佩罗急得暴跳如雷,做着手势质问兰帕德为什么不传球给右路的杰拉德。

  0:0的比分始终没能改写,英格兰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卡佩罗心情很差,“寿星公”赛后顾不上绅士风度,甚至没有同阿尔及利亚主帅萨丹握手,而是自顾自低头走回更衣室。 许 凯 黄启元

  “黄油手”成就“老处子”

  要不是格林上一场比赛中犯下大错,39岁的詹姆斯恐怕还要继续在替补席等待,世事就是这样,有失必有得,“黄油手”让格林饱受诟病,却因此成全了詹姆斯的世界杯处子秀,对于将满40岁的詹姆斯来说,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

  开普敦绿点球场,注定将成为詹姆斯难忘的回忆,卡佩罗在赛前就做出了让他上场的决定 ,不是因为他的年龄而是因为上一场格林的重大失误,这样说来是格林给了自己这次机会。要知道,这是詹姆斯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秀,他以39岁321天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球员,是本届世界杯376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七“老”的球员。

  詹姆斯能够上场对于英格兰来说的确是“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因为格林不仅仅在上一场比赛中出现失误,更可怕的是他在后面的训练中又再度上演“黄油手”,把教练组成员雷·克莱门斯的两次射门都漏进网内,这令卡佩罗彻底死了用他的心。

  在卡佩罗使用詹姆斯之前,大家对于詹姆斯也是充满担忧,因为詹姆斯尽管年龄不小,但他上赛季在朴茨茅斯的表现也只能算平淡而已,由于英格兰三位门将中最年轻的乔·哈特虽然在训练中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不过由于他的国门经验尚浅,总共只为国出战过3场比赛,所以卡佩罗不大敢冒险使用。好在詹姆斯昨天格外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比赛中,他时而招呼队友注意补位,时而密切关注对方球员的移动,尽管阿尔及利亚人给他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但在第89分钟,詹姆斯高高跃起后稳稳拿住皮球的一幕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英格兰的进攻显得毫无章法,但在防守端詹姆斯完全配得上三狮军团主力门将的位置。

  许凯 黄启元

   英球迷发嘘 鲁尼继续“荒”

   作为上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承载着整个英格兰期待的鲁尼,两战下来一球没进。他的世界杯进球荒仍在继续,他的低迷状态连自己赛后都开始自嘲。“看到你自己的球迷在嘘你,这样的感觉好极了!”

   鲁尼在俱乐部中表现出色,获得了英超联盟年度MVP、英职协最佳球员以及英记协等三项个人荣誉,他被认为是2010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最有力的竞争者。当然,要想获得如此殊荣就必须在世界杯上有好的发挥。“小胖”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进过球。4年前,他受伤直到世界杯第三场对瑞典的比赛才登场,之后他更是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间接导致了英格兰的出局。“小胖”知道,如果自己无法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就无法算得上真正的巨星。

   继首轮沉闷表现后,这场比赛“小胖”场上的身影却变得更加难寻。全场比赛,鲁尼没有得到一次在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一次都没有!他只有3脚射门,第20分钟的远射,被后卫挡了一下,径直滚入门将怀中。第43分钟,他再次远射,这次距门约28米。第73分钟第三次远射,距门30米。距离越来越远,昭示着英格兰进攻质量越来越低。鲁尼打丢此球后,懊恼不已,皱着眉头、双手叉腰、抬头看天,似乎在抱怨上帝不与他同在。

   他急,他很着急,可是他没有办法。鲁尼不可谓不努力,10006米的跑动、4次拦截、4次试图过人、17次一对一对抗,这些数据足以证明他确实很拼。但他施展浑身力气却就是没法进球。也许鲁尼真是不能与赫斯基共存,《卫报》赛后说得好:“卡佩罗应该好好思考了,鲁尼被用成这样,这显然不是鲁尼的问题……”许凯 黄启元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