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点球加红牌“袋鼠”上悬崖 科威尔告别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3:38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D组次轮第2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展开角逐,澳大利亚1:1平加纳。比赛第23分钟,加纳在禁区内射门打在科威尔手臂上,主裁判罗塞蒂红牌将科威尔罚出场,并且给加纳一个点球,吉安·阿萨莫阿主罚命中,加纳1:1追平。

  但是从慢镜头来看,科威尔并没有主动用手臂去阻拦皮球,而是皮球打在了科威尔的上臂。如果说科威尔这个球需要吃到红牌,那么昨天塞尔维亚和德国比赛中维迪奇的那个大鹏展翅的手球更应该是张红牌。下场比赛科威尔将无法出场,他们必须要赢下塞尔维亚才有机会出线,澳大利亚出线前景越来越艰难,罗塞蒂的一张红牌,可能是让澳大利亚离开世界杯的重要原因。

  冒生命危险参赛却被罚下

    绝症病人科威尔昨悲情谢幕

  在一场血战中,澳大利亚队1:1遗憾战平加纳队。最令人无奈的是,身患绝症却坚持参赛的澳大利亚老将科威尔,却在比赛中被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红牌罚下。因为这张红牌,很可能让用“生命”在踢球的32岁科威尔,从此告别足坛。

  在澳大利亚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前,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爆出惊人消息,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这种病使得科威尔随时有生命危险。据队医卡纳加拉介绍,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查出患有这种罕见疾病的。“这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在5至8年内致命的。”队医卡纳加拉说。科威尔的这种病不具备传染性,虽然可以通过治疗延缓病症,但没有可能彻底治愈,会一点一点侵害病人的身体,直至病人死亡。

  按道理说身患重症的科威尔已经不适合在球场上踢球了,更何况是参加世界杯。但是科威尔却选择了坚持。可怕的病魔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不断伤停的他被外界称为“玻璃人”。他只是保持沉默,但上了赛场,他就一定会不顾伤病全力以赴,像一个战士永远是勇往直前。可是没有人知道,每每比赛过后,他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而在南非世界杯上,32岁的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可惜一张有争议的红牌让他的梦想戛然而止。考虑到小组赛最后一场将面对塞尔维亚,澳洲袋鼠的世界杯之旅可能就此结束。而科威尔又身背一张红牌禁赛一场,昨天的比赛可能是他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被罚下后,科威尔回头望向了球场,虽然他的口中依然骂着“F”开头的脏话,但眼神中却充满了不舍。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