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成“欧洲悲” 风水轮流转南美夺冠呼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2:40

  6月17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继续进行,阿根廷对阵韩国队。最终阿根廷以4-1战胜对手。图为全场比赛第76分钟阿根廷队9号球员伊瓜因门前捡漏攻进一球。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6月14日,2010年世界杯E组首轮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荷兰最终以2比0力克丹麦。图为荷兰队范德维尔(右)与丹麦队埃内沃尔德森在争抢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足球每四年就会有欧洲与南美抢出头的争斗,根据自1970年以来的过去10届世界杯,欧洲与南美轮流夺冠的逻辑,今年应该是南美球队摘金,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此一预测很可能正确。

  “中央社”报道称,南非世界杯已经开赛9天,在目前初步阶段如果有何趋势可言,那就是欧洲球队跌跌撞撞,南美球队意气风发。

  欧洲重量级球队和传统摘金列强截至目前的演出都荒腔走板,或是故意隐藏实力,相较之下,南美球队则大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首先是西班牙在连胜12场后,本届世界杯首役便以0比1败给瑞士。德国在以4比0痛宰澳洲后,昨天却以0比1向塞尔维亚称臣,而英格兰也以0比0遭阿尔及利亚逼和。

  截至目前,仅有两场严格的欧洲与南美球队对垒,在南美实力不算最强的巴拉圭与卫冕的意大利以1比1战成平手,乌拉圭在首战也与1998年世界杯冠军球队法国以0比0握手言和。严格上不算南美球队的墨西哥,也凭着高超球技以2比0击败法国。

  阿根廷是迄今表现最亮丽的南美队,两战全胜,几乎笃定可以分组第一名晋级16强,令五度在世界杯封王的巴西不胜嫉妒。巴西在开场赛费了一番功夫才以2比1力克朝鲜。

  在已踢了两场的队伍中,乌拉圭和墨西哥很有可能晋级,把同组的法国队淘汰。英格兰两战两和,积分仅两分,目前还有一战未赛,晋级前途未卜。

  首战爆冷输球的西班牙,经不起再输一场,否则将再招致空有实力,表现却虎头蛇尾的讥讽。上届世足赛,西班牙队也被认为是夺标大热门,结果分组预赛表现跌跌撞撞,第二轮16强赛就遭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