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卡佩罗迷信生日说 小贝急躁场边全情投入难助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2:28

  昨天,是卡佩罗64岁生日,私底下,他问好友米兰体育报记者吉安卡罗,生日时比赛是不是意味着坏运气?当得到“2001年你曾在生日带领罗马夺冠”的安慰时,卡佩罗仍然不放心,而在随后的90分钟,0比0闷平阿尔及利亚的结果让他在生日这天很失望。

  紧张 卡佩罗迷信生日说

  “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卡佩罗赛前有些紧张。”昨天吉安卡罗告诉记者,在生日当天比赛,他希望能告别以前所有的坏运气,有个新的开始,但这显然并不是随口说说那样简单。

  比赛中,卡佩罗几乎就没有坐在教练席上,通常是坐下一秒钟,随即起身。英格兰队防守时,他显得相对安静,进攻时,卡佩罗不停地呼喊着队员“go!go!”球在中场时,他张开双臂,示意队员向前跑;创造出机会,他目不转睛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英格兰禁区前犯规,让对手得到任意球,坐在教练席上的卡佩罗痛苦地双手张开猛击膝盖。几乎每秒钟,这个意大利双子座老头的表情都在改变。吉安卡罗说,“英格兰全队都没有找到感觉,这确实是一场糟糕的比赛,卡佩罗的担心成为现实。这场球对于英格兰小组出线非常重要,但卡佩罗也非常明白,小组赛最重要的是结果,是出线的结果。”

  急躁 小贝场边全情投入

  昨天的绿点球场上,西装革履的除去卡佩罗,还有贝克汉姆,“他是英格兰的标志,他是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桥梁,他也是出谋划策的良将。”吉安卡罗这样描述小贝在英格兰阵中的作用,而比赛中,他的全情投入也让人感觉到,这位前英格兰队长恨不得自己上场挽救全队。

  比赛中,每次英格兰进攻,贝克汉姆都会情不自禁站起身,而英格兰球员传出好球或做出抢断,他都会毫不吝啬地给予掌声、竖起拇指鼓励队友。比赛最后阶段,英格兰被判犯规,贝克汉姆直接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挥着手臂表达自己的愤怒和不满。

  赛后没有看到小贝接受采访,吉安卡罗说,“他现在的工作并不轻松,安抚队员,和主教练沟通商量,希望这位前英格兰队长能再次挺身而出,为危急关头的英格兰送上良方。”

  愤怒 英国球迷嘘声震天

  昨天的绿点球场,几乎是英格兰球迷的专场,吉安卡罗说,“至少有3万名英格兰球迷随队观看比赛,他们中很多人全程跟随英格兰。”

  比赛前,赛场周围所有的咖啡馆、餐馆都挤满了英格兰球迷,让你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在英格兰。但当英格兰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球场上的英国球迷发出了震天的嘘声,甚至有不满的球迷大声说这比赛就像是垃圾。据说还有一位极为光火的球迷闯进了英格兰的休息室,还把偶遇的贝克汉姆痛骂了一顿。吉安卡罗说,“职业联赛打造了一批懂得享受足球的球迷,英格兰的比赛从来都相当有号召力,但英格兰能否走得长远是个问题。”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阵容

  英格兰(4-4-2):

  1-詹姆斯/2-格伦·约翰逊,6-特里,18-卡拉格,3-阿什利·科尔/7-列侬(63'17-赖特·菲利普斯),14-巴里(84'9-克劳奇),8-兰帕德,4-杰拉德(C)/10-鲁尼,21-赫斯基(74'19-迪福)。

  阿尔及利亚(3-4-2-1):

  23-姆布勒希/2-布格拉,5-哈利舍,4-叶海亚(C)/21-卡迪尔,19-叶布达(88'20-迈斯巴),8-拉桑,3-贝勒哈吉/7-布德布兹(74'22-阿卜敦),15-齐亚尼(81'17-格迪乌拉)/13-马特穆尔。

  ■夜场·进程

  英格兰丢准星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宋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争夺。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以0比0收场,制造了本届赛事的第三张白卷。三狮军团两轮过后仅积2分与美国队同分,斯洛文尼亚队积4分领跑,阿尔及利亚队则只有1分垫底。小组赛收官轮英格兰队将与斯洛文尼亚队交锋,美国队同阿尔及利亚过招。

  赛前卡佩罗放弃了首战出现失误的门将格林,换上了老将詹姆斯。上半场比赛英格兰失误频频,几乎没有制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下半场英格兰进攻略有起色,但阿尔及利亚防守十分顽强,最终以平局收场,英格兰甚至没有给过生日的主帅卡佩罗送上一个进球。

  ■夜场·精算师

  出线只求一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C组第2轮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0比0的结果出炉,本组的出线形势也逐渐浮出水面。虽然英格兰暂时仅排名小组第3,但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末轮只要战胜斯洛文尼亚便可以确保小组出线。

  两轮战罢,斯洛文尼亚4分居首,美国和英格兰同积2分紧随其后,阿尔及利亚1分排名垫底。但高居小组第一的斯洛文尼亚并不能确保出线,而小组垫底的阿尔及利亚也还有出线可能。

  其实,最后一轮小组赛,斯洛文尼亚打平就可以晋级16强,英格兰和美国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出线,阿尔及利亚则只有赢2球以上才能从小组中突围。

  如果英格兰队下场比赛输给对手,那么只有两个积分的他们将遭到淘汰,而如果能够击败对手,那么无论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战况如何,他们都将确保出线。

  即使战平,英格兰也有希望出线,但必须是大比分的平局才有机会:在美阿战平的情况下,英格兰与美国将同积3分,净胜球都为0,比较进球数,英格兰多于美国则出线,跟美国一样则需要抽签,少于美国则直接出局。目前英格兰进球数落后美国2个。而如果美阿大战分出胜负,那么最后一场战平的英格兰将面临回家的命运。而一旦英格兰末轮告负,将无缘小组出线,美阿两队至少有一支球队积分会达到3分以上。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出线组合

  可能1 英格兰、美国

  充分条件:两队战胜对手

  可能2 斯洛文尼亚、美国

  充分条件:斯洛文尼亚战平英格兰,美国胜阿尔及利亚

  可能3 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

  充分条件:斯洛文尼亚平或胜英格兰,阿尔及利亚胜美国

  可能4 英格兰、阿尔及利亚

  充分条件:英格兰战胜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至少净胜美国2球

  可能5 英格兰、斯洛文尼亚

  充分条件:英格兰大比分平斯洛文尼亚,美国小分平阿尔及利亚

  可能6 抽签决定英美谁出线

  充分条件:英格兰2比2平斯洛文尼亚,美国0比0平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