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日战全景检索 大久保踢球为病父日本精神可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2:27

  大久保踢球为病父

  上半场第25分钟,日本队在右边路控球,驹野友一斜长传到禁区前沿,不过接应的大久保嘉人“突得太靠前”,处在了越位位置。

  大久保嘉人身高1.70米,体重只有60公斤。这么瘦弱的体格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不过凭借灵巧的动作和娴熟的技术,大久保嘉人在联赛中保持着相当高的进球率。“突在最前面”本来是大久保嘉人此前写给父亲信中的语句,意思是他希望能在比赛中往前攻,多进球。据悉,由于大久保嘉人的父亲在世界杯开幕之前肺部和肝部查出疾病,本次未能来到南非观看儿子的比赛,于是大久保嘉人便给父亲写了这样一封家信。

  晨报记者 李莹

  库伊特喜欢吃寿司

  第11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边路起球,库伊特在小禁区前接球倒钩,门前的日本球员头球解围。

  库伊特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他在本届世界杯首战就为荷兰攻入一球。和之前的范巴斯滕、博格坎普以及克鲁伊维特等偶像级前锋不同,他在禁区内更像是个“蓝领”,承担的是策应、掩护等工作。虽然星光不够耀眼,但他的心态一直很平和。在同日本队比赛前,他和记者们半开玩笑地说:“我喜欢寿司,有时候会和队友一起去日本餐馆,我们希望周六能同日本队一起吃饭。”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范博梅尔听岳父的话

  第2分钟,日本队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范博梅尔中场将球拦截,但是被裁判判罚犯规。

  范博梅尔如今是荷兰中场核心,但由于之前和前教练范巴斯滕有嫌隙,所以一直没有多少机会为国效力。当岳父范·马尔维克入主橙衣军团后,范博梅尔终于如愿以偿。世界杯期间荷兰国内流行这样一个小段子,说范博梅尔回家对孩子们说:“姥爷在家里最听你们的话,你们最听我的话。不过,现在我要直接听姥爷的话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本田圭佑身价飙升

  第41分钟,本田圭佑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对于这位已经在世界杯上攻入一球的球员来说,现在的每一个进球都关系着他未来的身价。

  一头染黄的金发,两只胳膊上各戴上一块世界名表,“潮人” 本田圭佑已经被他的经纪公司选定为中田英寿的接班人,当然,前提是在世界杯上多进球。据称,在首场比赛进球后,本田的名头已直追“本田汽车”。而据他的经纪公司预测,本田圭佑的广告费用在世界杯结束后将有望上涨到1亿日元,值得一提的是,从经纪公司方面讲,歌星滨崎步是本田的同门师姐。

  晨报记者 李莹

  教练赛前互相“砸挂”

  比赛临近结束,日本队一记射门高出球网。场边的主教练冈田武史一阵激动,可惜球还是不进。

  在与荷兰队比赛前发布会上,冈田武史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互打嘴仗,很像是在说对口相声。马尔维克说,“我们比赛时要好好地吃日本寿司。”冈田武史则故意口误,将马尔维克说成了“达伊克”,而“达伊克”在日语中是“木匠”的意思,因此引发现场日本记者的哄笑。

  晨报记者 李莹

  范德法特号码有玄机

  第67分钟,荷兰队获得任意球。主罚的范德法特将球传入禁区,日本队防守球员将球破坏出来。

  如果按照场上的位置和作用分配号码,那么范德法特肯定会拿到10号,因为他担任着进攻组织的重要工作。不过,他并不喜欢这个象征着荣誉的号码,而是青睐23号。范德法特解释说这来自于自己儿时的偶像克鲁伊夫和巴斯滕,两人的号码14和9加起来正好是23。这两名球员是荷兰乃至整个世界的足球骄傲,范德法特希望背后的23号能够激励自己沿着两位前辈的道路前进。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