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双德成英格兰桎梏 卡佩罗一生清誉或毁于英格兰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02:18

  兰帕德和杰拉德是英格兰中场的两个巨星,在俱乐部两人是英超两大豪门切尔西和利物浦的绝对核心,都是攻守兼备,习惯大力远射,而且两人位置90%以上的重叠。于是在国家队中,他们根本无法共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在巴里复出之后,杰拉德不用束缚在防守位置,跑到了前腰位置。原本卡佩罗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杰拉德和列侬能够盘活英格兰前场。可实际效果却是一旦兰帕德活跃,从后场助攻上来,杰拉德立刻就不见人影,而杰拉德在前场配合的时候,兰帕德擅长的直塞球和抢第二点射门特点也发挥不出来。

   “双德”如何共存的问题是英格兰的老问题,埃里克森、麦克拉伦都曾为此绞尽脑汁,埃里克森因为有贝克汉姆来调度中场,问题还能够掩盖,到了麦克拉伦时代这个问题显得特别尖锐。卡佩罗上任后,曾将杰拉德转移到左路,貌似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暂时避免了两人在中路共存的难题,可英格兰不是AC米兰,兰帕德不是皮尔洛,杰拉德不是鲁伊·科斯塔,兰帕德并不愿意当组织性后腰,还是喜欢跑到禁区前沿去怒射,所以这个改良的结果是不明显的。如果是杰拉德后腰兰帕德前腰,相信结果也会差不多,所以现在解决“双德”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下狠手,这点不妨学习西班牙,法布雷加斯和哈维无法兼容,所以哈维上场法布雷加斯只有歇菜。“双德”谁会歇菜呢?是体力好、冲击力强的兰帕德?还是传球精准、带球不错的杰拉德?有一个细节可能暗示卡佩罗已经有了选择:兰帕德一直主罚英格兰的任意球,但是本场比赛,兰帕德只主罚角球,剩下的任意球都是交给巴里和杰拉德,这也算是卡佩罗对第一场比赛表现不好的兰帕德的惩罚。而且卡佩罗并不是一个固执的人,当年贝克汉姆在皇马的经历就是证明,因此,当球迷们看到下一场兰帕德坐在替补席上时,请不要太惊讶。

  卡佩罗一生清誉毁于英格兰?

   昨天是卡佩罗64岁的生日,一场平局显然不是他需要的生日礼物。对于英格兰糟糕的表现,花了大价钱去现场助威的英格兰球迷们相当失望,他们不再演唱“你永远都不会孤独”,而是唱起了“你永远都让人失望”。而在赛后,一名英格兰球迷甚至潜入了英格兰的更衣室,质问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后来被安全人员带走。

   球迷们的这些举动,对金牌教头卡佩罗来说无疑是一种耻辱,因为他是豪赌了一世英名来执教英格兰。

   看看卡佩罗的履历吧:1991年接手AC米兰队,率领米兰创造了58场不败、1991~1993赛季客场不败、1993~1994赛季仅失15球,还在5个赛季中赢得4次意甲冠军和1994年冠军杯冠军,是AC米兰黄金时代的领导人之一。随后卡佩罗在皇家马德里执教仅一年就获得西甲冠军。2001年他执教罗马夺得2001年意甲冠军,2004年他执教尤文图斯在2005和2006赛季蝉联意甲桂冠,成为了意大利唯一一个在三支意甲球队执教夺冠的教练,2006年,尤文图斯被判降级后,卡佩罗再次来到皇家马德里,担任皇马主教练,相隔10年后再夺得西甲冠军。执教英格兰是他首次执教国家队,他也曾在世界杯预选赛率队取得了佳绩。可世界杯赛场是残酷的,如果下场他不能拿下,英格兰小组赛出局,那么他就将英明丧尽,失去头上耀眼的光环。

  只有赢球 才能出线

   在与阿尔及利亚战平之后,英格兰在C组形势相当危急,最后一轮只有拿下斯洛文尼亚才能直接拿到出线权。

  根据目前的积分榜,如果英格兰输球,那么斯洛文尼亚将以7分直接出线。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胜者,将直接出线,两者打平的话。美国也可以3分出线。如果英格兰战平斯洛文尼亚:美国和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分出胜负,那么胜的一方将和斯洛文尼亚一起出线;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战平,那么英格兰将和美国同积3分,由于这两队净胜球都是0,那就只有通过比较进球数来决定出线权。如果英格兰击败斯洛文尼亚:英格兰5分将铁定出线。就不用再管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两队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