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对决科特迪瓦 邓加和埃里克森间的师徒较量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02:14

  比赛时间:6月21日2:30

  比赛场地:约翰内斯堡

  电视转播:CCTV5

  天气:晴转雨夹雪

  气温:0℃~12℃

  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1.62 3.52 5.63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2点30分,五星巴西将在约翰内斯堡迎来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挑战,这有可能是本届比赛中首次在雪中进行的比赛,以技术擅长的巴西队将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卡卡欲证明自己

  这届巴西队是历年来星光最为暗淡的一届,与朝鲜队的比赛,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巴西队在上半场与对手打成0比0,下半场则依靠麦孔的神来之笔终于打破僵局,防守球员的习惯性松懈,还在终场前让对手抓住机会得分。从球员方面看,伤势初愈的卡卡与法比亚诺状态一般。首轮全取3分后占据积分榜头名,也让巴西队有更多耐心去等待2个前场核心级球员回到巅峰。秉承连胜就不换人的理念,本场比赛邓加仍将尽遣主力,首发名单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所有球员中,被认为是巴西核心的卡卡饱受最多批评,从第一场比赛来看,他还没进入节奏,技术表现也很差。前巴西主帅拉扎罗尼就对卡卡的站位提出质疑:“他过人不多,回后场拿球的次数倒挺多,这本该是后腰的活。”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是卡卡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雨中作战,这也是对巴西队的一次考验。

  德罗巴有望首发

  在死亡之组,科特迪瓦首轮打平葡萄牙算是个不错的结局,面对巴西队,平局应该也是他们的目标。

  作为球队核心,德罗巴原本被认为会无缘本届世界杯,结果竟然出现在了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德罗巴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带伤上阵还引起了一定的争议。针对德罗巴带伤上阵,奎罗斯提出了异议,因为国际足联曾禁止球员穿带硬度较高类似固定夹板般的护具登场。对阵巴西队,德罗巴的护具应该还得继续佩戴。对于德罗巴是否会首发,埃里克森表示:“如果德罗巴出现在对阵巴西的首发阵容中的话,并不会让人吃惊。他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踢了25分钟,没有任何问题。”

  首发阵容

  巴西预计首发(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吉尔伯托、梅洛/埃拉诺、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科特迪瓦预计首发(4-3-3):科帕/埃布埃、科洛·图雷、迪埃尼、德梅尔/佐科拉 亚亚·图雷、蒂奥特/卡卢、德罗巴、丁达内

  比赛预测

  尽管巴西与科特迪瓦从未交手,但两个球队里的熟人不少。吉尔伯托曾与埃布埃是阿森纳的队友,科洛·图雷到曼城后与罗比尼奥聚首,阿尔维斯则与科洛的弟弟亚亚·图雷为巴塞罗那在2009年豪取“六冠王”立下汗马功劳。法比亚诺与佐科拉、罗马里克共同效力于塞维利亚,凯塔则与埃拉诺相逢加拉塔萨雷。在俱乐部他们正在或曾经一起并肩作战,但在国家队,他们即将成为对手。

  更具戏剧性的在于,1988~1992年,尚处于球员时代的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在佛罗伦萨效力,当时队中的教练就是埃里克森,这也算是一场师徒大战。从整体实力来看,科特迪瓦几乎没有任何可能获胜。

  本报记者 李文武

  两队交战史:无

  巴西近3场比赛战绩

  2010年6月16日 巴西2∶1朝鲜

  2010年6月7日 坦桑尼亚1∶5巴西

  2010年6月2日 津巴布韦0∶3巴西

  科特迪瓦近3场比赛战绩

  2010年6月15日 科特迪瓦0∶0葡萄牙

  2010年6月4日 日本0∶2科特迪瓦

  2010年5月30日 巴拉圭2∶2科特迪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