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就差直接任意球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2:12

  刘勇

  日本人很聪明,聪明得甚至有点斤斤计较,但也有吃亏的时候。且看下面一则真实的故事:

  “普天同庆”这球飞行轨迹诡异,很多球队抱怨赛前适应此球时间太短,但日本足协在本赛季J联赛开打之初就早早联络了生产厂家,要求确保所有联赛用球都是“普天同庆”。正因为多轮联赛的反复试用,使得日本球员已非常习惯“普天同庆”并且对于如何熟练地使用该球有了一定的心得体会。日本有媒体甚至公然表示,日本队将尽享“普天同庆”之利从而创造历史——闯进世界杯四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昨晚对荷兰队斯内德的劲射没有半点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熟悉的“普天同庆”被挡后依然折射进网。

  荷兰队斯内德的重炮轰门不仅打翻了日本队的小算盘,同时也打破了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不适宜远射的定论。在此之前,名帅卡佩罗等人都一针见血地指出该球仅适宜短传,不适宜长传和远射。“一旦你一发力,球就不知道往哪儿飞了。”卡佩罗说。

  斯内德的重炮轰门力度十足,是个非常漂亮的远射,足以媲美18日晚斯洛文尼亚队比尔萨攻进美国队那一记远射。

  如今,远射有了,零度射门有了、乌龙球有了、点球有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就差任意球直接进网的进球了。看谁能率先利用“普天同庆”来展示精准的定位球脚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