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卡佩罗生日收“蛋”糕 英格兰再平被嘘牵连小贝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0日02:11

  英格兰大赛低迷的老毛病又犯了!拿下了黄油手,三狮军团面对小组最弱的阿尔及利亚也没有丝毫办法,0比0让英格兰走进绝境。两战仅积2分,最后一战如不胜斯洛维尼亚,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赛前上演断背之吻 七场不败也不光彩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英格兰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对阵首轮告负的阿尔及利亚,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3胜2平,仅在1990年1/4决赛中被喀麦隆攻入2球,其他4场没有失球。各项赛事对阵非洲球队同样不败(11胜4平)。此役英格兰虽然继续不败,追平了1966年和1970年创造的连续7场世界杯不败的球队纪录(不计点球战),但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卡佩罗拿下了首轮犯错的黄油手格林,启用老门将詹姆斯,本场比赛是詹姆斯的世界杯处子秀,他以39岁321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球员,詹姆斯还是本届世界杯376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同样在首战中犯下严重错误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也无缘首发。比赛前特里亲吻鲁尼略微谢顶的额头,这一幕颇为搞笑,让人想起了在1998年世界杯上,法国后卫布兰科每场比赛前都要亲吻门将巴特斯的光头。贝克汉姆西装革履地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英国两位王子威廉和哈里坐在看台上。

  比赛虽然激烈,但没有任何亮点。面对实力不济的阿尔及利亚,英格兰身价数千万的群星们束手无策。反倒是阿尔及利亚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如果北非球队能有一名好前锋,英格兰大门很有可能失守。

  绿点球场的英格兰球迷焦急无比,从一开始的疯狂呐喊,到后来掩面绝望。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一位摇头,一位叹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终在补时过后,两队交上0比0的答卷。两战仅积2分的英格兰,最后一战必须要战胜目前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否则晋级前景堪忧。

  英球迷怒闯更衣室 卡佩罗赛后批鲁尼

  赛后英格兰球迷情绪有些失控,这一次他们发泄的目标不是阿尔及利亚球迷,而是本队更衣室。据英国媒体透露,一名英国球迷赛后闯进了英格兰更衣室,把因伤不能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小贝骂了个狗血喷头。小贝实在冤枉,他此次只是担任英格兰的新闻官,此番算是代人受过。最后那名球迷被带走。事后,英格兰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对球场安保系统十分担心。

  比赛当天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64岁生日,比赛前,英格兰已经为卡佩罗准备了生日蛋糕。不过,由于英格兰队没能拿下阿尔及利亚,蛋糕变成了“蛋”糕。

  赛后,卡佩罗无奈地表示:“这不是我所熟悉的那支英格兰队,他们和预选赛中英格兰队的表现天壤之别,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 ,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

  卡佩罗含蓄得批评了鲁尼,“他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看看这些球员的失误,难以置信!带球、控球、简单的传球, 他们全都会出现失误。”

  对于出线前景,卡佩罗似乎也底气不足:“还有一场比赛,也许是我们在世界杯赛中的最后一次机会。我相信球员们心里明白他 们究竟应该做什么。”

  鲁尼被嘘侮辱球迷 “他们真是一群忠诚的家伙”

  英格兰以夺冠大热门身份出征南非,谁料开局两轮梁平,杀出小组赛已是万幸。三狮军团如此低迷,与头号前锋鲁尼表现糟糕有 很大关系。对阿尔及利亚一战,鲁尼发挥不佳,全场找不到北。最后时刻,绿点球场的英国球迷发出震天嘘声,狂嘘鲁尼。

  赛后英国电视台找到心情不佳的鲁尼,问他对全场嘘声有何感想,鲁尼倒也不回避:“很高兴听到自己球迷的嘘声,他们真是一群忠实的家伙。”转过头去,鲁尼还小声骂了一句,“真他妈的!”

  这已经不是英格兰队第一次挨嘘,特里曾因“友妻门”被球迷狂嘘。相比于鲁尼的气急败坏,三狮队长杰拉德倒还镇静:“球迷有理由发泄他们的不满,因为我们做的不够好。”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杰拉德对能否小组出线有些迷茫:“我也不知道究竟因为什么全队如此低迷,但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去完成的使命,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三分,这将让我们无形中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在世界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必须要很好地处理这些压力,在巨大压力下也要打好比赛。”

  出线形势 有可能抽签定生死

  与法国队生死一线相比,英格兰两战两平积2分,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6月23日小组最后一轮,英格兰对阵斯洛文尼亚,美国与阿尔及利亚交锋。斯洛文尼亚目前积4分,英格兰只要击败对手积分达到5分,不管另一场美阿之战结果如何,英格兰肯定可以出线。至于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要看对斯洛文尼亚的净胜球是否多于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净胜球。

  如英格兰平斯洛文尼亚,出线极为渺茫,只要美阿之战分出胜负,三轮积3分的三狮军团就会被淘汰。惟一出线可能是,英格兰以较大比分战平斯洛文尼亚,而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以小比分打平,英格兰进球数超过美国,靠进球数压倒对手出线。

  一种最为巧合的结果是,英格兰末轮2比2战平,而美国打成0比0,这样斯洛文尼亚以小组第一出线,阿尔及利亚遭淘汰,而英格兰和美国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对等,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通过抽签来决定英美谁出线。

  最差的结果是英格兰输给斯洛文尼亚,三轮仅积2分,这样无论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什么结果,英格兰都将被淘汰。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