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新快报:荷兰改踢实用足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0日02:05

  刘勇

  1974年世界杯,克鲁伊夫和他领衔的荷兰队以全攻全守的打法让世界足坛眼前一亮。从那以后,“全攻全守”成为荷兰足球的标签。技术细腻、踢法华丽则是球迷们对荷兰“全攻全守”式足球的深刻印象。

  但在昨晚,荷兰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踢得相当沉闷,上半场两队曾一度超过20分钟没有射过门。这既是日本队重兵防守的效果,同时也与目前这支荷兰队踢法不再华丽有关。华丽不再,实用足球为先——这是目前荷兰队的战术风格。或许有很多球迷难以接受,但事实的确如此。

  荷兰队改踢实用足球,与主帅范马尔韦克密不可分。2008年8月,他接手荷兰队之初就曾公开表示自己是现实主义者,希望能改变荷兰队往往在大赛中虎头蛇尾的尴尬。他说:“荷兰队最大的对手往往就是自己,在大赛上荷兰队总是开局非常出色,但一到淘汰赛却早早被淘汰回家。我们到南非不是只为了赢一两场球的,作为一名教练,成绩必须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在范马尔韦克的战术思想影响下,目前这支荷兰队不再像以往那样只会围着对方球门狂轰烂炸,而是非常懂得控制场面,不急不慢。以昨晚为例,荷兰队超过25米的长传球高达73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6.5%,抢断成功率81%,控球率61%。这样的数据彰显出荷兰队的强队风范。

  如今荷兰队的进攻或许不再是水银泻地,不再酣畅淋漓,但懂得控制节奏、控制局面的荷兰队更加可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