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从0-2到2-2美国队顽强扳平 在南非看好莱坞大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2:00

  本报南非电 记者范善菁

  在好莱坞电影中,主角们一开始总是非常破落,最后进行大反击,如同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0比2的比分激发出美国牛仔们的汹涌激情。昨日,我就在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场“好莱坞式”的大反击;可惜,因为马里主裁判的一个疑似误判,美国队没能上演《胜利大逃亡》,只能2比2和气收场。

  赛前: 《反恐24小时》

  骑自行车的警察都来了

  阳光、香烟、热狗、啤酒、奇异的装束,以及无处不在的星条旗,这是赛前两小时我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看到的情景。这里已经被美国球迷所“占领”,他们把这里当成自家后花园,开起了派对。“看上去这和超级橄榄球的决赛没什么不同!”一对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双胞胎球迷中的一位告诉记者。

  与美国球迷的休闲相比,现场的安保则显得紧张兮兮。由于有美国队比赛,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袭击,埃利斯公园球场聚集了大量警察。其中主力是南非的正规警察,其次是约堡的安保人员,再有就是警卫人员(Steward)和国际刑警。这场比赛南非组委会还派出大量便衣警察,他们身穿牛仔裤,手里拿着对讲机时刻与场内的其他警察联系。除此之外,球场外围还安排了骑警,我还看到有另外一种“骑警”:警自行车的警察——也许是因为这里糟糕的交通更适合自行车的出入吧;这些警察守在各个路口,神情紧张地紧盯着进进出出的球迷。

  当我来到媒体的专门通道时,发现原来没有安检的媒体中心今天也破天荒开始例行安检。进入球场来到记者看台,原来指引座席的志愿者所剩无几,取而代之的是南非安保人员。与之前的比赛相比,这场比赛的安保人员非常负责,他们仔细检查每位记者的证件和门票。

  《修女也疯狂》

  啤酒瓶飞入媒体看台

  不过,我也发现与此前的许多场比赛一样,许多球迷手里拿着某啤酒赞助商的瓶装啤酒,在场子里到处晃悠,现场的安保人员对此倒是熟视无睹。这是我多年采访经历当中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情景,我觉得特别奇怪,如果这些醉醺醺的球迷一抓狂,手中的玻璃瓶子不就成了他们最好的攻击武器?

  当美国国歌响彻球场的时候,站在场地中央的美国队已经感觉到了这几乎是一场在家乡人面前的比赛。比赛刚开始,全场的美国球迷又在高喊“USA!USA!”但就在美国队还没有睁开睡眼的时候,他们的灾难来临:第12分钟斯洛文尼亚队沿左路进攻,传给在罚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的10号比尔萨,接球的比尔萨在30码外的一脚劲射得分,简练的招数让美国队先挨一枪。全场顿时响起乌乌祖拉的轰鸣,而美国球迷则鸦雀无声。

  但这一幕就像好莱坞电影中的前半部,为美国队的反击做了最好的铺垫。下半时,美国大兵们开始反击了,他们连扳两球,现场的美国球迷已经开始狂欢。但更让他们疯狂的事情还在后面,第85分钟,美国队的任意球破门,美国球迷就如同看到了一部电影的最高潮,他们陷入了疯狂。但很快,马里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美国球迷们不干了。此时,我看见一个瓶子从球迷看台上飞入媒体看台,幸运的是并没有砸到任何人,地上溅起无数的酒花。

  《愤怒的公牛》

  大家狂批马里主裁判

  对于马里裁判的判罚,现场的大多数记者都提出了批评。坐在我旁边的是BBC的评论员,上半场美国队落后时,他评价美国队不可能有机会了,当下半时美国队反击攻进两球时,他说:“我要向美国队道歉,他们打得太好了。”对于马里裁判将美国队的第三个进球吹出来,他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慢镜头我看了两遍,都没看见美国球员有犯规动作,相反我倒是觉得斯洛文尼亚队的球员有非常明显的犯规。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判罚。”

  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进球被判无效,美国队的场上灵魂多诺万显得非常失望。“这是世界杯的进球,不是一般的比赛。你(裁判)不能吹掉我们的进球,我感觉非常非常失望。”比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多诺万对记者说。虽然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多诺万很不开心。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只是只言片语,时而还有些咳嗽。“坦白地说,我有点觉得被抢了什么东西的感觉。”多诺万说。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对最后的绝杀被取消表达了质疑:“我不知道这个绝杀进球为什么被取消。没人知道原因,最重要的是球员们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感情到比赛中去,他们希望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