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队44年再次遭遇朝鲜 冤家聚首将了断恩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1:23

    新华社开普敦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时隔44年,葡萄牙和朝鲜在世界杯上再度碰头。

    球星云集的葡萄牙在G组首轮被切尔西“魔兽”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闷和,神秘之师朝鲜则在两球落后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在最后一刻攻破五星巴西的球门,虽败犹荣。为了出线,两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势必全力以赴,激情碰撞。

    两队的实力差距巨大,没有可比性。按国际足联5月26日的最新排名,葡萄牙居第3位,朝鲜105位。葡萄牙拥有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克·罗纳尔多,此外阿尔梅达、西芒、德科、门德斯、佩佩、卡瓦略、阿尔维斯等都是欧陆豪门的当家球星。而朝鲜队内名气最大的前锋郑大世来自日本的川崎前锋队。

    论经验,南非世界杯是葡萄牙第五次亮相决赛圈,此前最好成绩为1966年的第三名,德国世界杯是第四名。朝鲜此前仅参加1966年的世界杯,但却成为当届大黑马,1:0胜意大利杀入八强。此后,朝鲜在国际足坛一直不引人关注,在重大赛事中鲜有表现。但朝鲜再度杀回今年的世界杯,曾让行家的眼镜碎了一地。它的神秘和鲜为人知至今仍是本届大赛的焦点之一。

    论状态,两队在小组赛首轮都表现不错。葡萄牙创造了不少机会,只是没把握住。朝鲜在面对巴西时,更是阵形不乱,防守严密,所有队员的精力都高度集中,充沛的体能使他们在最后时刻破门得分,1:2失利已经是亚洲球队与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当然,巴西队在比赛中并未使出全力,特别是上半场,后来凭后卫麦孔一记惊天小角度射门才打开僵局。

    鉴于组内的出线形势,葡萄牙全队上下都表示,要在朝鲜队身上全取三分。而31岁的朝鲜中场安英学发誓,全队将全力阻击葡萄牙。

    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巨大差距,这应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但足球是圆的。自开赛以来,我们已看到西班牙折翼、德国翻车,英格兰平弱旅等一系列大小冷门。一些强队的比赛态度令人生疑。如果根本就没有求胜的欲望,再好的技战术、再丰富的经验也无济于事。我们不想再看到西班牙众星那找不着北的临门一脚、门前三米将球轻磕给对方门将或大脚横传使球从中线附近出界的景象;不想再看到克洛泽毫无意义自找黄红牌的现象;不想看到英格兰队连最简单的球都传丢,好不容易边路突破后又将球轻传对方后卫的场景……

    米卢说得不错,“态度决定一切”。

    葡萄牙和朝鲜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1966年,朝鲜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0领先葡萄牙,但后来被“黑豹”尤西比奥连进四球翻盘。在南非,两个“冤家”再度聚首,44年的恩怨将做了断。(完)2010/06/20 01: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