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卡佩罗生日会变成“批斗会” 不开和因被禁欲?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1:27

  又是一场闷战,又是一张白卷。英格兰队的南非之行竟然是以两战皆平只进一球的开局拉开序幕的。在昨天0: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后,英格兰小组出线形势已变得岌岌可危。赛前,英格兰球员计划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卡佩罗送上64岁生日大礼的愿望也彻底落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又大又圆的“鸭蛋”尴尬地摆在了卡佩罗的面前。

  生日PARTY变成“批斗会”

  让英格兰队在昨晨遭遇非洲“最弱旅”阿尔及利亚队,无疑是上天送给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64岁生日一份厚礼。就当英格兰球员盘算着如何为卡佩罗在南非举办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PARTY时,0:0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的结果却让这场酝酿已久的生日宴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批斗会”。

  昨晨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上演的英阿之战,无论是在双方实力上,还是在心理上,英格兰队都处于绝对的上风。有数据显示,英格兰队15次遇到非洲球队,战绩11胜4平。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阿尔及利亚队最近16次与欧洲球队过招仅有1胜,并且此前在世界杯决赛圈7场比赛每场都至少丢1球。但昨天的阿尔及利亚队却一球未失。难怪赛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会一脸怒气,并声称这是他所不认识的英格兰队。

  在卡佩罗看来,英格兰队在场上的低迷表现并非是个别球员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出了问题。说到激动处,卡佩罗更是把枪口对准了英格兰队的头号球星鲁尼,“鲁尼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这些球员的失误有些难以置信。带球、控球、简单的传球,他们全都会出现失误,对于英格兰队的球员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卡佩罗甚至还暗示说,最后一轮的比赛很可能会改变战术,鲁尼是否会被束之高阁则成了一个未知数。

  不开和只因被禁欲?

  “夺冠大热”英格兰队连续在两场小组赛中被对手逼平,而且在场面上也不占任何优势?很多球迷对于英格兰队的低迷状态感到费解。昨天,一位熬夜看完中阿之战的球迷不无后悔地说道,“我是在半梦半醒状态下看完的这场比赛,要知道是这个过程和这个结果,我就应该昏睡过去,何必强迫自己看完这场让人痛苦的比赛。”

  对于英格兰队的低迷表现,有媒体猜测很可能是主帅卡佩罗奉行的“禁欲政策”让英格兰队的大牌们失去了斗志。据说,包括鲁尼、杰拉德以及特里在内多位球星曾向卡佩罗求情,希望卡佩罗能解除这道“禁令”。不过,由于英格兰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吃了这方面的亏,当时英格兰的太太团们四处招蜂引蝶,以至于球队早早出局。所以对于球员的此种要求,卡佩罗明确给予回绝。据悉,在南非比赛期间,英格兰球员除了不能与太太团们团聚外,而且球队方面还在其所下榻的球队中取消了电子游戏等娱乐项目。

  不过,对于英格兰队的表现低迷的原因,阿尔及利亚队员似乎更有发言权,在他们看来,英格兰之所以会在小组赛中仅拿到可怜的2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过于自满了,能够站在世界杯舞台上的球队都不是来走过场的。

  英美可能抽签定生死

  6月23日,英格兰队将迎来本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目前斯洛文尼亚队积4分高居榜首,两分在手的英格兰队只要击败对手积分将达到5分。这样一来,不管另一场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结果如何,英格兰队都将晋级16强。如果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战平,出线的希望将变得极为渺茫。所以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英格兰队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不过,在这种混沌的出线形势中,有一种情况最为刺激。那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英、斯两队2:2战平,而美、阿两队0:0战平。这样的话,斯洛文尼亚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英格兰队和美国队则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相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通过抽签来决定英美两队谁出线。如果这一情况真的出现,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幕。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