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新华社:“橙衣军团”渐入佳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01:02

     新华社德班6月19日体育专电 评论:“橙衣军团”渐入佳境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尽管在次战只以一球小胜日本队,但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荷兰队依旧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渐入佳境的状态,而这种渐进的热度对经常高开低走的“橙衣军团”来说是一件好事。

    物极必反,一般在小组赛阶段高歌猛进的球队在后面的淘汰赛中往往会有相对低迷的表现,因为过早的兴奋和顺利局面会对球员的心理产生微妙影响,从而在后面的单场淘汰赛中出现轻敌、骄傲或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现象,一旦在后面的比赛中遇上难缠的对手或不顺的局面,就很难调整心态。

    荷兰队在2008年欧锦赛中就有过这样的教训,当时他们在小组赛连续以大比分战胜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却在淘汰赛刚开始就令人意外地负于俄罗斯队出局。而这次在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的状态却更符合大赛的节奏,首战不温不火地2:0胜丹麦,次战小胜日本,全队的攻防体系正在逐渐发威,队员个体的状态也在慢慢出来,这有助于球队走得更远。

    荷兰队的中前场组合在前两战中显示出相当的威力,由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库伊特、德容和范博梅尔组成的6人组在综合实力上足以列入32强的前三甲。

    连续两场比赛当选最佳球员的斯内德是这个6人组的核心,这名国际米兰的组织核心跑动范围极大,将荷兰队的前场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首场比赛他全场有74脚传球,这一数字是全队最高的,足见其核心地位。次战他在日本队严密的防守下虽然只有45脚传球,但其传球的威胁性和合理性却是全队最高的,而他那记技惊四座的重炮射门也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范德法特、范佩西也都身怀绝技,具有极强的创造力和个人技术;而库伊特在右路则是攻防兼备,有效地维持了平衡;双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不仅将三条线有效串联起来,还都有一脚远射。荷兰队这6人组的换位和跑动非常灵活,在两场比赛中的配合熟练度也在提高,他们细腻的短传和控制节奏的踢法成为荷兰队取胜的保证。

    荷兰队的后防线在前两场比赛中也经受住丹麦队和日本队不同风格的考验,丹麦高中锋本特纳的头球和技术型前锋罗梅达尔的突破,日本队的阵地进攻、任意球和反击中极有威胁的射门都让荷兰队的防线增强了实战的压力感。由范布隆霍斯特、范德维尔、中路的海廷加和马泰森构成的这条防线在赛前虽然屡为媒体和球迷担心,但随着前两场得到的锻炼和零失球带来的自信,他们的稳定度在后面的比赛中必将增加。

    荷兰队的蘀补球员在前两场比赛中也都有出色发挥,效力于汉堡队的前锋埃利亚和年轻的边前卫阿菲莱在蘀补登场后显示了极佳的状态,能够给前场带来更锐利的突破和射门,而“小飞侠”罗本的伤势也几乎快要痊愈,这些优质蘀补将成为荷兰队在后面比赛中的重要棋子。

    荷兰队的主力门将、效力于阿贾克斯队的斯特克伦伯格是其另一大亮点,这名身高1米97的门将表现稳定,并有几次身手矫捷的救险,证明了自己的水准。(完)2010/06/20 01: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