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看过日澳之战 再次确认中国足球有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0:52
  中新网6月20日电 (赵彧)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D组和E组分别进行了2场比赛,最终澳大利亚1比1平加纳;荷兰1比0胜日本。赛后,前国家队主教练、原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表示,看了日澳之战,感觉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的。

  功利足球没有错 世界杯非学习的机会

  谈到荷兰同日本的比赛,金志扬说,此役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打平得到1分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因此上半场双场面比较沉闷。当荷兰队进球后,日本队心态发生了变化,开始大举进攻,而荷兰队开始侧重防守。

  毋庸讳言,荷兰队本届在世界杯赛场上,失去了以往的观赏性、艺术性,也变得越来越功利,但功利并没有错,打得再好看,不进球或失球过多,大家也不会高兴。功利足球应该是今后的趋势,这一点必须正视。世界杯赛场如果失分,想扳回非常难,没有稳固的防守的球队都不会走得很远。相反,走得更远的球队都是以防守见长的,比如上届意大利和巴西。世界杯是展示的舞台,而非学习的机会。

  日本败在先天条件上 这点中国更强

  金志扬坦言,荷兰队的整体水平比日本强。但他又话锋一转,说:“他们是强在身体素质上,强在队员的先天条件上,而不是技战术上。你看他们的下半场,队员特点基本发挥出来了,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进攻,场面上并不是完全处于被动。”他认为,中国人的身高、力量等先天条件,比日本强,如果把所用的精力包括人力、财力、物力都放在球场内,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的。

  澳大利亚丰富了世界杯技战术

  澳大利亚虽然很快被罚下一人,但他们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下半场教练反而换了个大个儿,加强进攻,完全能打起了大刀阔斧的英式足球。有些人可能不欣赏这种直来直去的打法,但他们确实丰富了世界杯的技战术,这种打法是由他们的人文、地理、气候决定的,你看他们的橄榄球,同样是身体接触非常多。

  加纳队身体素质堪称世界一流

  加纳队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都世界上都堪称一流,这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如果他们在意志、纪律以及团队配合上再下些功夫,今后或许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