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澳加战令人揪心 悲情科威尔印证足球残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0日00: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9日晚,南非世界杯D组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澳大利亚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与加纳战成1-1平。因为科威尔的红牌,让这场比赛多了一份悲情的味道,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在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当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加纳队的射门砸在科威尔的手臂上弹出,而科威尔当时正好站在门线上,主裁判认定此球为故意手球,不仅给了加纳队点球,还将科威尔红牌罚下。熟悉澳大利亚队的球迷都知道,作为全队技术最好的队员之一,科威尔在已被确诊罹患一种罕见血液病,寿命已不超过10年的情况下坚持为国效力,他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而这张红牌,意味着如果第三轮之后澳大利亚无法小组出线的话,这红牌的一幕就将是科威尔留给世界杯最后的身影。

  当比赛的终场哨吹响,苏东也长长叹了一口气,“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能够追回一球,令人钦佩。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比赛一开始就获得领先优势,那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然而随着一张红牌,形势急转直下,最终被追平。这场比赛看得让人们揪心不已,先是科维尔被红牌罚下,然后是潘西尔在最后时刻血染战袍,看到那一幕,真有一种‘血淋淋’的感觉。”

  对于科威尔这张红牌,苏东说:“不要说澳大利亚悲情,比赛本身就是残酷的。中立地说,这场比赛澳大利亚有点冤枉,不过足球就是这样,这种事情在足球场上可以说是常常发生的。球场上比赛就是比赛,不会因为你得病了就怎么样,裁判的判罚虽然有些偏重,但也无可厚非,只不过我们都会有些同情弱者的感情在里面。”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