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悲剧红牌让患病传奇梦断南非 如此告别死不瞑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0日00:2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查看科威尔数据

    搜狐体育讯 香克利说:“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但利物浦功勋主帅恐怕也不会想到,他的这句名言居然能够变成现实。当我们看到澳大利亚队首发名单时,有一种落泪的冲动。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曾随利物浦赢得2004-2005赛季欧冠冠军的科威尔的名字赫然在列。科威尔曾在绿茵场上创造过许多美妙瞬间,但更让人钦佩的是他的勇气——他所踢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最后一场,我们说的最后一场并非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而是人生的最后一场!

  那已经是2002年的事情了,在入选国家队备战一场热身赛时,科威尔被检测出患有一种学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血液疾病,不会传染,但对患病者来说却无异于死神,因为在目前医生与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彻底治愈这种病的方法,只能是尽量延缓发病。“这种血液疾病会逐渐摧毁他的肝脏,直至夺去他的生命。”澳大利亚队医卡纳加拉在诊断报告被确认之后立即建议科威尔退役,离开足球场,安心养病,“理论上来说,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理的话,5年内他便会被夺去生命。”然而,科威尔却不愿意就这样放弃,他坚持要继续踢下去,直至现在。

  科威尔甚至是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病情,不愿意接受安慰与同情。直到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他的病情已经严重到了一定的程度,澳大利亚媒体这才将事实公布于众:“他必须立即停止踢球,必须立即退役接受全面治疗,按照现在的医学水平,他的生命或许5到10年内就会结束,当然如果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取得进步的话,他或许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无论如何,他不能再踢了,不能再进行任何激烈运动。”

  科威尔接受了现实,他的最后一个愿望是代表澳大利亚踢完本届世界杯。“我来到南非是为了世界杯,我不会就这样放弃,不管是受伤,还是生病,只要我还能踢,我就一定要踢,在我看来世界杯重于一切。”这位32岁的中场球员斩钉截铁地说。澳大利亚足协尊重了他的意愿,在咨询了专业人士后,同意他继续留在南非。上届世界杯,澳大利亚在希丁克的带领下打进了八分之一决赛,差一点就将意大利拖入了点球大战,科威尔小组赛2场首发1场替补,但因腹股沟拉伤没能在意大利的比赛中上场,没能帮助球队创造奇迹,这是他过去4年中最大的遗憾。

  4年过去了,已过而立之年的科威尔已经不再是球队主力,但他依旧时刻都准备着为球队贡献力量。首战对德国卡希尔被红牌罚下,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于是在对加纳的比赛名单中写下了科威尔的名字。开场仅80秒,卡威尔就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前场抢断,突入禁区后在与阿迪的拼抢中到底,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示意比赛继续,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阿迪的确是从身后绊倒了科威尔!第24分钟,悲剧发生了,罗塞蒂又一次做出了争议判罚,加纳开出角球后发动二次进攻,门萨球门后点抽射,皮球击中门线上的科威尔,罗塞蒂不仅判了点球,居然还向科威尔出示了红牌!

  这是一次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判罚,从慢镜头来看,科威尔当时挺胸准备右移用胸部去挡出皮球,但由于门萨距离球门实在太近,皮球才打在了他的右上臂。手球的确没错,判罚点球也没错,但科威尔并非有意手球,更多成分是球打手,出示红牌是一个过于严厉的判罚。24分钟里科威尔跑了2666米,传球8次5次成功,2次制造犯规,1次越位,1次险些制造点球,表现十分积极,可圈可点,哪里看得出是一名在与死神赛跑的病人?但很遗憾,他的勇气,努力与不屈都被罗塞蒂抹杀了。按照规则,下一场对塞尔维亚,科威尔将停赛不能上场,而澳大利亚想要出线不仅要大胜塞维利亚,还要指望加纳与德国踢出有利于自己的结果,主动权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希望渺茫。如果没有意外发生,这场比赛就是科威尔的最后一场世界杯,而如果他遵从医生的建议,退役接受全面治疗的话,这场比赛同时还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太过残酷!(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