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人“不惜血本”防守 仍未能“看住”斯内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23:30

  中新网德班6月19日电 尽管在事先就将今天比赛的重点锁定于“是否能盯死斯内德”,并“不惜血本”为此专门派出三员后腰大将,然而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最终还是失望了,荷兰人竟然仍是依靠斯内德的进球赢得了比赛。

  冈田武史很认真的研究了己队小组赛次轮对手荷兰队此前与丹麦的比赛,“丹麦人本来有机会逼平,他们上半场对斯内德的防守做得不错,但下半场明显力度不够。”考虑到这一点,此后的训练中,冈田武史不断加强由远藤保仁、阿部勇树和长谷部诚将组成的安插在日本队后卫线前面的防守屏障。

  冈田武史要求三名后腰都要不遗余力地奔跑,不能有一丝松懈。“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也许你努力了89分钟,但是只要有1分钟你放松了,对手就可能制造杀机,尤其像荷兰这样的球队。”

  冈田武史判断正确,也为此进行了全面准备,只可惜斯内德的能力超出了这位日本儒帅的想象。

  应该说今天比赛大部分时间是按照冈田武史的预判进行的,荷兰队虽然在场面上优势明显,但始终不能真正打出一贯擅长的华丽进攻。然而,冈田武史赛前那句“只要1分钟放松,对手就可能制造杀机”也最终得以印证。

  第53分钟,禁区内范佩西得球后回敲给冈田武史的心头大患斯内德,后者迎球直接在禁区外怒射,日本队门将虽然判断准确,但无奈斯内德的射门势大力沉,荷兰队1比0领先,并最终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继首场比赛当选最佳后,斯内德再次成为球场最佳球员。这位赛前即被日本主帅列为“最可怕对手”的中场大将再度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荷兰队的重要性。

  斯内德的国脚生涯开始于2003年,当年10月10日,荷兰队在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5比0大胜摩尔多瓦,斯内德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

  2004年欧洲杯斯内德入选了大名单,并在两场小组赛中替补出场;2006德国世界杯,斯内德在荷兰队全部四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2008年欧洲杯上斯内德大放异彩,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先后3比0击败意大利、4比1大胜法国,斯内德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并且都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

  尽管在本届杯赛的前两场比赛都有上佳表现,但斯内德很不满足,“我渴望真正激烈的比赛,现在一切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