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外媒点评:荷兰一击运气颇佳 日本进攻欠缺耐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23:05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晚,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E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0险胜日本队。这样,荷兰队两战全胜积6分,已基本奠定了晋级16强的基础。下面来看三大社对这场比赛的点评。

  路透社:荷兰做的刚刚好,一点儿没多做,一点儿没少做,正好够得3分的。只要喀麦隆和丹麦打平,荷兰就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晋级16强的球队。荷兰队的进球有些偶然,日本队此后展开凌厉的攻势。两支球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都很耐心,也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不过,谁都没能制造改变,比赛的结局也对荷兰十分有利。

  日本队首战击败喀麦隆让人震惊。这也说明,他们时刻准备好让自己的对手受挫。日本的进攻是群战战术,依靠局部兵力优势取得进球。在同荷兰交战的最后阶段,日本队错失良机,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荷兰队的进球功臣斯内德认为,荷兰队如果运气再好一些,能用更多的净胜球取胜。日本如果能多一些耐心,失利可能就会避免。

  美联社:斯内德在第53分钟的进球,让日本队之前严密的防线被撕裂。但整场比赛,荷兰打的死气沉沉,丝毫没有以往的生气。如果不是“普天同庆”的方向难以捉摸,僵局不会就此打开。上半场,荷兰队掌握绝对主动权,却颗粒无收。下半场,日本队攻势如潮,荷兰改用稳守反击的战术,收获了胜利。

  这是斯内德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第63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5个进球。这个进球让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遗憾不已。冈田表示:“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全力了,但是我们无法打败荷兰队。我们向日本球迷道歉。”日本队在最后阶段连续派上两名前锋,但运气实在不在这边。和法国、德国等欧洲球队相比,荷兰队算是非常幸运了。

  法新社:这是一场比耐心的比赛,荷兰队显得更为沉稳。不过,橙衣军团下半场之所以如此不急不躁,恐怕和他们取得领先有关系。荷兰队中场核心范博梅尔也认为,斯内德的进球确实有一些运气成分。整场比赛,荷兰队并不十分兴奋,但进攻和防守的选择都比较合理。日本队确实努力了,可临门一脚把握非常不成熟。

  荷兰队暴露了接高球不稳的弱点。在日本队防线前移的过程中,荷兰队也没找到行之有效的破解办法。现在,E组的形势微妙起来,喀麦隆和丹麦可能有一个在今夜后出局,这是对日本有利的。但如果两队战平,日本又要紧张起来,荷兰就能成为32强中第一个放松的球队了。(洛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